袁慧  >>  正文
袁慧:冰雪敕勒川
袁慧
2015年12月29日
 
 

只知呼和浩特的夏季有清风、有草原、有几分敕勒歌中描述的天地苍茫、牛羊遍地的美景,却没想到冬日的敕勒川也如此美丽,大雪的拥抱下纯净、多情。

冬至过去,新年将至,呼和浩特推出了的丰富多彩的冰雪游。哈素海也称“塞外西湖”,杭州的西湖让人联想到柔美、摇曳,冬日里哈素海边的斜阳、白雪、栈桥是不是也很浪漫!依大青山而建的太伟滑雪场成了冰雪运动的世界。滑冰滑梯、冰雪碰碰车都会让你和孩子开怀大笑;雪地卡丁车、雪地摩托也让勇敢者感受惊险与刺激。那一个个穿着艳丽滑雪服挥着雪橇杆的身影从你身边飞过,太帅了!

这个冬季,我云南的同事写出了那里的樱花之美,我就在北国邀你来感受雪。呼和浩特的户外虽不及呼伦贝尔零下40度那么刺激,零下10度的天气去运动、去摄影、去感受哈素海天鹅堡温泉的暖,会更加的舒缓、从容,再和伙伴们登走在大青山健身步道,为家人、自己许下新年的祝福,岂不美哉、妙哉!

冬日哈素海 谢英武摄

冬日哈素海。解英武 摄

哈素海冰雪运动 谢英武摄
哈素海冰雪运动。解英武 摄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太伟滑雪场 李捷摄2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太伟滑雪场 李捷摄
呼和浩特新城区太伟滑雪场 李捷摄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太伟滑雪场。李捷 摄
 

关于作者:袁慧,中国日报驻内蒙古记者站站长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内蒙古记者站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