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  >>  正文
越南中国商会“贺新春”晚会在河内举行
王健
2016年01月16日

2016年1月15日越南中国商会在越南河内Fortuna酒店隆重举行越南中国商会“贺新春”晚会。参会在越中资企业代表人数众多,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分会、海防分会、广宁分会等代表齐聚河内与越南中国商会的中资企业代表共贺新春。

IMG_8164

在越中资企业代表在河内济济一堂,享受丰收的快乐。(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王健)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洪小勇大使率使馆官员出席晚会。会上洪小勇大使介绍了中越关系新形势,并对在越中资企业在新形势下取得更大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

IMG_8179

洪小勇大使致辞。(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王健)

洪小勇大使在晚会致辞中说,“过去一年是中越关系发展的很重要的一年,两党两国关系得到非常好的发展,逐渐清除了前一年反华骚乱为中越关系带来的负面影响。两国最高领导人在一年之内实现互访,这在两党两国关系史上是非常罕见的。除越共总书记阮富仲正式访问中国以外,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也到北京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去年11月份正式访问越南。”

洪小勇大使指出,“最重要的是两国领导人就如何在新时期下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好地发展达成了一些共识,有的是旧问题,有的是新问题,包括要进一步增进彼此之间的政治互信,采取民间交流与政府之间的对话等措施,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互信合作,拓展和深化党际交流。总之,两党两国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发展。这也为今后两国的发展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洪小勇大使说,中国“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越南签署TPP协议以及加入东盟共同体等,这些都为两国进一步拓宽和深化务实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更重要的是,中越双方在“一带一路”和“两环一圈”方面达成了共识,原则上同意中越双方签署产能合作,这个方向已经非常明确。

洪小勇大使说,“毫无疑问,这些新的举措为进一步提升中越间的务实合作提供新的平台,搭建新的桥梁。可以预见,从现在开始到未来,中越经贸交流,包括投资,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在过去的基础上,还会有更大的发展。”

洪小勇大使提出,“在这样的形势下,越南中国商会以及分会一定要提高面对新形势的意识,思考如何更好地为在越中资企业提供更好的咨询和服务。只有做,才能有为,才能有位。”

洪小勇大使说,“刚才顾朝庆会长说,由于越南中国商会的会员人数增加了,参加今天活动的人数比往年增多,所以今天的活动不像往年那样在河内大酒店举行,而改在河内Fortuna酒店。这也说明现在我们中资企业‘家大业大’了。”

洪小勇大使告诫商会以及在越中资企业,“家大业大以后,团结是非常重要的。”

洪小勇大使说,“有些部门,甚至企业或公司在挣到钱之后矛盾重重,最后分道扬镳。所以在发展的情况下,如何更好地形成合力,这是我们要注意的问题。一加一等于二,但是‘一减一’就不一定像等于零那么简单了。”

洪小勇大使指出,“今天(越南中国商会)会长和分会长都到了,彼此都有交流,我想这是从现在开始面向未来的一个非常好的信号。”他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在越南的所有商会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把中国商会做大,为中资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前面提到,中资企业加大业大了,越南中国商会的会员越来越多,在越南北中各分会的会长都到齐了。这是第一个亮点。此次晚会的另一个亮点是越南中国商会先进会员单位颁奖仪式,奖项多多。

IMG_8187

越南中国商会会员企业广东博爱医疗管理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职员担任晚会主持。(摄影:中国日报记者王健)

IMG_8197

越南中国商会秘书长吕疆宣布2015年先进会员单位。(摄影:中国日报记者王健)

IMG_8215

洪小勇大使为越南中国商会2015年度先进会员单位颁发奖状。(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王健)

IMG_8221

中国驻越大使馆经参处胡锁锦参赞为越南中国商会2015年度突出贡献奖获奖企业颁发奖状。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王健

IMG_8231

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先生为越南中国商会2015年度活动积极分子颁发奖状。(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王健)

IMG_8372

洪小勇大使、郗慧公参、胡锁锦参赞与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分会会长缪仁赖、海防分会会长李卫、广宁分会会长王士林等在越中资企业代表合影留念。(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王健)

晚会上,越南著名指挥童光荣和莫双双夫妻率著名的越南新活力竹乐团用越南民族乐器演奏了中国民乐以及西方音乐曲目,越南中国商会会员单位越南特驱希望饲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职工为晚会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IMG_8245

越南新活力竹乐团在晚会上表演器乐节目。(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王健)

IMG_8285

越南新活力竹乐团在晚会上表演器乐节目。(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王健)

IMG_8236

在越中资企业职工表演文艺节目。(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王健)

IMG_8404

在越中资企业职工表演文艺节目。(摄影:中国日报驻河内记者王健)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