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马竞欲主场复仇潜水艇,梅西再遇伤退俩月冤家
柳号
2016年02月19日

马竞欲主场复仇潜水艇,梅西再遇伤退俩月冤家

 

柳号足球观察

 

本周末(2月20日-22日),2015/16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5轮将全面展开。其中,床单军团马德里竞技主场迎战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尤为引人关注。而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客场再战升班马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同样有很大的看点。作为中国大陆西甲全媒体独家版权拥有者,PPTV体育将对本轮赛事进行全面直播。马德里竞技VS比利亚雷亚尔,PPTV体育将在2月22日(星期一凌晨)03:15进行现场直播;马拉加VS皇家马德里,PPTV体育将在2月21日(星期日)22:45进行现场直播。拉斯帕尔马斯VS巴塞罗那,PPTV体育将在2月20日(星期六)22:45进行现场直播。

 


 

比赛看点:

 

马德里竞技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应该是本轮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首先,两队的排名非常靠前,马德里竞技目前以54分力压皇马1分高居第二、而比利亚雷亚尔则以48分位居第四,属于典型的强强对话;其次,本赛季首次交锋时马德里竞技客场非常遗憾地以0-1负于对手,本场比赛显然是床单军团的复仇之战。

 

赛季首战,马德里竞技被自己人捅了一刀,开赛仅14分钟,床单出租给潜水艇的巴普蒂斯塔奥门前同12码处单刀推射,为新东家打开了胜利之门。此前,在效力马竞时仅有8次出场机会只打入1球。下半场,西蒙尼换上托雷斯和前比利亚雷亚尔前锋比埃托,但是均无功而返。比赛中,床单军团数据全面占优,8次射门4次打正,而潜水艇5次射门2次打正却有1个进球,最终运气欠佳的马竞因恨情歌球场,灰头土脸地卷床单走人。

 

巴塞罗那客场再战拉斯帕尔马斯,胜利应该不成问题,巴塞罗那60分高居榜首,拉斯帕尔马斯仅以24分位列倒数第三,实力对比一目了然。焦点是梅西面对这个第六轮让自己重伤2个月的“冤家”时,能不能用已快恢复到巅峰的状态教训对手一番。去年9月26日对阵拉斯帕尔马斯之前,巴萨刚刚在第五轮1-4惨败维戈塞尔塔,带着极其郁闷的心情,巴萨和梅西在主场迎来了这个升班马。他们愿本想通过一场大胜一解闷气,谁知更大郁闷却等待着他们。

 

 

开场仅仅3分钟,梅西带球突入禁区右肋后起脚劲射,皮球在被比加斯阻挡后又被巴拉斯封出,随后梅西痛苦倒地。从慢镜头回看,梅西射门时与加斯对脚扭了左膝。经过队医简短治疗梅西重新投入战斗,可伤病让他步履蹒跚,无奈之下只得示意换人。最终经过诊断,他必须修养2个月。壁厚,他缺席了与勒沃库森、塞维利亚、巴列卡诺、鲍里索夫、埃瓦尔、赫塔菲、鲍里索夫以及比利亚雷亚尔的欧冠和联赛场次比赛。这也是梅西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伤病。此番再次交锋,梅西能交出什么样的答卷值得期待。

  

交锋记录:

 

马德里竞技VS比利亚雷亚尔:历史上双方共有29次交锋记录,马德里竞技12胜6平11负略占上风,进43球失41球。双方上赛季两次交锋,均以马竞的胜利而告终。上赛季第34轮,马德里竞技队客场以1比0战胜比利亚雷亚尔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马德里竞技客场0-1不敌比利亚雷亚尔,黄色潜水艇则以5胜1平不败战绩领跑积分榜。

 

拉斯帕尔马斯VS巴塞罗那:两队历史交锋69次,巴萨41胜7平21负,进157球丢60球;其中西甲交手63次,巴萨37胜7平19负,进142球丢57球。本赛季之前的两队最近交锋还要追溯到2001-2002赛季,那个赛季两队两战均打平。本赛季第一次交锋,巴萨主场2-1取胜。 

 

球队近况:

 

巴塞罗那已经保持联赛17轮不败,近7轮(含补赛)保持全胜,其中包括6-1复仇维戈塞尔塔,6-0狂胜毕尔巴尔竞技。特别是MSN的攻击力,已经到了极其恐怖的程度。17轮不败过程中,也包括4-0大胜皇马,2-1战胜马竞。苏亚雷斯目前以24球高居射手榜首位,近4场比赛且场场有进球,对阵维戈塞尔塔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巴萨报了本赛季首次对阵时1-4惨败的一箭之仇。而梅西在进入2月份,其表现已经接近巅峰状态,在与马竞的关键比赛中,他的进球为巴萨打开胜利之门。在与希洪竞技的补赛中,又是梅开二度,梅西将巴萨总进球提高到300个,第二个进球也是巴萨建队以来的第10000个进球。而梅西与苏亚雷斯在与维戈塞尔塔比赛中,复制克鲁伊夫的经典点球配合,更是成为这一周热门话题。

 

马竞在第22轮输给巴萨之后取得两连胜,积分榜上依旧压过皇马。最近这两场比赛,马竞迎来的最大利好消息是托雷斯的复苏。对阵埃瓦尔,替补出场的前金童在第91分钟门前抢点推射破门,这个球也是他为马竞打进的第100个进球。比赛结束后,托雷斯将球衣送给启蒙教练曼努尔-布里尼亚斯,此举赢得了一片赞美之声。此后,他又在与赫塔菲的2分钟,就打进全场唯一的一个进球,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托雷斯状态复苏,对于本赛季锋无力的马竞来说无疑是最大利好消息。 

 

 

不过,床单军团要想复仇也并不容易,潜水艇近来状态非常好,近11 轮联赛保持不败士气正旺。去年12月14的联赛第15轮,还曾1-0战胜皇马。目前积分上,仅比皇马少5分而排名第四。在刚刚结束的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比利亚雷亚尔主场1-0战胜意甲排名次席的那不勒斯,情歌球场再次成为欢乐的海洋。如果说不利的话,就是一周双赛让他们的体能透支太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