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恒大誓言中超6连冠,苏宁上港4豪强不答应
柳号
2016年04月24日

恒大誓言中超6连冠,苏宁上港4豪强不答应

 

柳号足球观察

 

    折戟亚冠之后,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只得将全部精力放到中超联赛,六连冠已经成为球队的底线。

 

    本周末,中超第六轮将全面展开,恒大客场挑战天津泰达。赛前恒大发布本场比赛海报:精诚所至,津石为开。而其官方微博则明确喊出中超六连冠:“4月24日星期日19点35分,中超联赛第六轮,广州恒大淘宝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六连冠之路,一步一脚印!精诚所至,津石为开!”

 

 

    恒大想夺6连冠,但是至少有4个对手并不答应。

 

    本赛季中超开始之前,外界对于冠军的预测是很有可能在“中超七雄”中产生,何为“中超七雄”?这就是上赛季的三强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加上传统强队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再加上两大土豪江苏苏宁、华夏幸福,这七支球队被称为“中超七雄”,也有人将之称为“中超七姐妹”。

    
    联赛5轮过后,七雄情况各异。苏宁、恒大、上港、华夏如愿强势,鲁能、申花、国安表现欠佳。苏宁以4胜1平积13分的战绩位列榜首,恒大以4胜1负积12分的战绩列第,在他们后面的是2胜2平1负的上港。排名第四的是土豪华夏,他们只打了4场比赛,战绩为2胜2平,与领头羊苏宁一样是仅存的两支没有败绩的球队。

 

    苏宁拥有中超标王特谢拉和拉米雷斯、若等强援,也有吴曦、任航等国脚,虽然球队也在磨合中,但从效果来看,几个强援带给苏宁实力飙升显然要比恒大的J马大的多得多,他们会是恒大最大的对手。华夏虽然也在磨合之中,但是他们已经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可以给任何一支球队造成麻烦。

 

    而上港,赛季初非常低迷,联赛首轮输给建业,亚冠小组赛首轮输给墨尔本胜利,这个的糟糕开局让人们对孔卡+埃尔克森组合又产生一丝质疑。好在,经历了开局的低迷之后,原本就很熟悉的孔卡与埃尔克森的配合越来默契,他们的默契也给球队的运转增加了润滑剂,引领武磊与吕文君两门土炮的爆发。于是就有了联赛逐渐向好,也有了亚冠的小组头名出线。

 

    鲁能和国安前几轮让人失望,鲁能已经输了两场比赛,国安也是在上一轮才取得了赛事首胜。问题是联赛才刚刚进行了5轮,并不能说明很多,鲁能和国安也有足够的实力去竞争。国安在上一轮的赛季首胜中,首次登场的伊尔马兹打进一球并制造一个点球,伤兵满营的国安有了伊尔马兹的神奇发挥,如果再加上于大宝等人的回归,后面的情况或许会有大的改观,任何强队都不敢小视他们。  

     

    对于恒大来说,现在问的题很多很多,既有内部的磨合、教练的用人问题,也有外部强敌比过去几个赛季都要多多要强悍的问题。好在,亚冠的小组赛出局,以及郜林重回首发之后的神勇表现,也让斯科拉里认识到阵容轮换的重要性。不过,J马在伤愈回归后如何使用,就成为斯科拉里面临的又一个现实问题,4200放着不用不现实,让阿兰把板凳坐烂也是巨大的人才浪费。

 

   内忧外患,恒大的六连冠之路注定非常艰辛。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