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丁俊晖就是冠军,他让亚洲荣耀闪光!
柳号
2016年05月03日

丁俊晖就是冠军,他让亚洲荣耀闪光!

 

柳号综合观察


   

奇迹终于没能出现,在2016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中,丁俊晖以14-18负于赛事2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获得世锦赛亚军。

   

第一次走上斯诺克最高殿堂的最后决战,同时面对的又是这个时代最能磨的球员,丁俊晖的特点被遏制,但没有放弃。与塞尔比的决赛,丁俊晖自始至终没有领先过,从0-6的最糟糕开局,到曾经追到只差一局,丁俊晖的努力与追逐曾经差点看到希望,但最终与胜利失之交臂。

 

   

套用一句最为俗套的话:虽败犹荣。丁俊晖配得上这四个字。中国公开赛后,他的世界排名跌至17 ,必须从资格赛打起,而他也一步步将状态调整到自2007年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佳:复仇特鲁姆普、横扫马克-威廉姆斯、完胜麦克马努斯,一路走来丁俊晖带给人们太多惊喜。

   

首先,成为第一位晋级世锦赛决赛的亚洲球员。在此之前,亚洲球员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是前四强,这个成绩由丁俊晖和泰国球王瓦塔纳、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共同保持。分别是1993和1997的泰国球王瓦塔纳,2006年和2016年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以及2011年和2016年的丁俊晖。这期间,瓦塔纳和傅家俊的四次冲击决赛之路都以失败告终。

   

其次,7杆单杆过百创世锦赛记录。半决赛前三个阶段,丁俊晖总共打出6杆单杆过百,平了奥沙利文、塞尔比保持的世锦赛6杆单杆过百的记录。第四阶段,丁俊晖在第27局再次单杆过百,开始独自享有这个纪录。

   

第三,一个成熟的丁俊晖呈现在世人面前。有球迷说,输了,看了一夜,但是值了。第一次打最好级别比赛的决赛,上来0:6,最后14:18,差的只是专注度和意志力。上一次进入四强后沉寂了好多年,只希望这次你别让我们等太久。虽然把14亿人的荣耀都压在你一个人的肩上很不公平,但是,至少到目前为止,你还得扛!

   

那么,我们就借用央视著名跳去评论员姜毅的话,为丁俊晖送上祝福:“丁俊晖也是创造了很多纪录,品尝了许多复杂的滋味,谢谢他给我们带来了太多快乐和惊喜。我们不应该过多的苛责丁俊晖,反而应该祝贺他站在了新的高度。他成为站在克鲁斯堡剧院的第一个亚洲人,现在丁俊晖只有29岁,相信他未来还将到达新的巅峰。”

   

是的,丁俊晖有的是机会。1983年6月出生的塞尔比,在2014年的世锦赛时才拿到冠军,那时他已经31岁。29岁的丁俊晖,一定会在克鲁斯堡登上世界之巅。

   

以丁俊晖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他是整体发挥最好的球员,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冠军!

   

让我们给丁俊晖鼓掌,期待下一次的起飞!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