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武球王起飞,加时绝杀+本土王,12强他是高家军首选
柳号
2016年05月25日

武球王起飞,加时绝杀+本土王,12强他是高家军首选

柳号足球观察

    上海上港终于不负众望,在2015赛季亚冠次回合比赛中,加时阶段绝杀日本的东京FC,从而1-0战胜对手。两回合2-2与对手打成平局,并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成功晋级8强。为上港打进这个绝杀球的,就是有武球王之称的武磊。另外,首回合那个金子般的客场进球,也是武磊所进,因而武磊绝对是上港晋级的最大功臣,虽然孔卡、埃尔克森的表现也很出色。

    本场比赛,上港坐镇主场志在必得,他们也在场面上占据绝对优势。可是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下,优势一直无法转化为胜势,随着时间一分一秒消逝,如果没有进球上港的首次亚冠之旅就将结束。当比赛进入加时阶段之后,相信更多的人已经认为上港没有希望啦!

    会有奇迹发生吗,谁会站出来?很快,奇迹真的发生了,创造奇迹的这个人是武磊。比赛第90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外大力射门被对方守门员秋元阳太扑出,就在皮球点附近的武磊抢点补射,球进了!奇迹就这样发生了。武磊联手埃尔克森杀死比赛,让自己起飞,也让上港起飞。

    短短四年时间,上港实现了当初的梦想,而武磊也成为中超本土第一杀手。


    2012年,武磊单赛季17个入球,以中甲本土射手王的身份带领上海东亚冲超成功。来到中超之后,他没有被淹没在大牌外援和本土大佬的人海中,而是不断进步,每个赛季都是中超射手王,不知不觉中便有了“武球王”这个称号。


    2013赛季,以15个进球成为本土射手王,排名第二的王永珀打进11球,上港(东亚)以10胜7平13负积37分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9。15个进球,在整个射手榜上也排在第3,前两位是埃尔克森的24球和天津泰达瓦伦西亚的16球。

    2014赛季,以13个进球再次成为本土射手王,排名第二的于汉超打进8球,上港以12胜12平6负积48分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5。

    2015赛季,以14个进球第三次成为本土射手王,排名第二的郜林打进13球,帮助上港以19胜8平3负积65分的战绩夺得中超亚军,仅比如日中天的冠军恒大少2分。另外,他的助攻数也达到8个,与重庆力帆的王栋同为本土助攻王,而中超助攻王高拉特和伊沃也仅仅是10个。13球+8助攻的全面表现,足以证明他是中国足球最大的杀器。


    在武磊绝杀东京FC后,球迷Ec-x表达了球迷共同的心声:牛逼!!!武球王!!!真心牛逼,看了整场以为没希望了,你太牛逼了!!!虽然我是苏宁球迷,但是已经对你路转粉了!牛逼!以后来奥体肯定给你鼓掌!!!最后再说一句你真牛逼,为国争光!!

    没错,在中超成为本土射手王,来到国家队,他也在不断进步,同样很出色,并成为锋线上的第一选择。

    3月29日,在西安2-0战胜卡塔尔那场事关生死的比赛,武磊和黄博文打进决定国足命运的2个进球,最终帮助国足在15年之后再次挺进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的比赛。那场比赛,黄博文在第57分钟以一记世界波为国足打开胜利胜利之门,可是一个球显然不能让球迷放心,如果能够有第二个进球,便可将胜利收进囊肿。结果,在88分钟,武球王锁定胜局,于大宝中路分边,李学鹏左路横敲,蒿俊闵斜塞禁区内,武球王后插上倒地铲射破门。

    于是就有了那场让全国球迷激动的胜利,武球王也用这个进球为自己正名,自己不仅在联赛可以成为本土射手王,来到国家队,自己同样可以成为锋线上可以信赖的杀手。2010年2月,武磊首次入选国足并参加在了在日本举办的东亚四强赛。2013年,武磊在中国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打入个人在国家队的首球。世预赛对阵不丹的比赛中,他打进了自己在预选赛上的第一个进球。


    面对9月5日即将开始12强赛,状态如此火爆的武磊毫无疑问会是高洪波在锋线上的第一选择。那么就让我们期待他在12强的精彩表现吧!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