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库里导演惊天大逆袭,谁还说他软?
柳号
2016年06月01日

库里导演惊天大逆袭,谁还说他软?

柳号篮球观察

还在说库里软吗?听听甲骨文球场再度响起的MVP之声,你就知道库里有发飙了。

是的,在要么回家看孩子,要么晋级总决赛,与詹姆斯、欧文、乐福三巨头的骑士一决高下的西部决赛第七场,库里让质疑他的人见识了MVP并非浪得虚名,并非只是靠队友赢球的软脚蟹。他用全场最高的36分,以及5篮板、8助攻的全能表现,带领球队96-88战胜雷霆,在1-3落后的情况下,淘汰威少和杜少的雷霆,杀进总决赛。同时,他们也成为第十支在1-3落后情况下实现超级逆转的球队。


上半场一开始,雷霆一直使用包夹库里的策略,让他很难有轻松的机会得球。随着比赛的深入,随着汤普森在第二节连续命中4个三分球,并将最大的13分的分差拉近,分散了防守精力后,雷霆对于库里的包夹有所松懈,多诺万更多的让几个大个拉出来防守,而这也正中库里下怀。

下半场,在第三节雷霆打出小高潮后,库里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时间,他连续在防守快封到脸上的情况下,投进高难度三分球。纵观库里的三分球,与以往不同的是连续让伊巴卡、亚当斯和杜兰特这些大个子没有颜面,多诺万的大个子防守战术成为败招。

毫无疑问,在最关键的比赛,库里发挥出了MVP决定性的力量,一扫之前的阴霾。季后赛开赛以来,库里一度受伤病的影响,在回到赛场后,尽管也有对阵开拓者时40分和创造加时赛17分NBA记录的表现,可总体而言他的表现并不出色并不稳定。尤其是与雷霆的西部决赛,在强势变态,屡屡能将身子横着摔出去,能用闪电般的速度撕破防守,能用惊人的弹跳封盖投篮的威少面前,他的星光被掩盖了。

在输掉第四场之后,他们以1-3被逼上绝境,在此之前能够逆转的球队寥寥无几,数据看他们晋级的几率只有5%。最终,他和队友汤普森一人一场有如神助的发挥,带领球队创造了不可能的奇迹。

上一场,勇士出人意料地在客场战胜雷霆,将总比分扳成3-3,胜利的天平瞬间导向他们。那场比赛的英雄是队友汤神,比赛中汤神砍下41分4篮板,其中11个三分球不仅破了个人季后赛三分球纪录,更是打破了NBA历史季后赛单场命中三分纪录。正是他的41分和疯狂3分球,拯救了球队。

外有威少,内有汤神,库里必须拿出最强表现带队进入总决赛,才能消除人们的质疑,让MVP闪光。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勇于承担重任的库里,三分、中投、突破、助攻、篮板,他无所不能,就在最后阶段杜少连续投进5分展开大反攻之际,又是他的稳定罚篮和三分球彻底浇灭和雷霆的希望。

这个系列赛,人们将更多的战胜送给了雷霆二少,他们的确打出了极为精彩的比赛,但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库里和他的队友顶住了,他们将个人能力和团队实力完美结合,最终淘汰只有二少+伊巴卡的雷霆。

大场面需要大心脏,库里做到了!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