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勇  >>  正文
吴勇:德国总理默克尔都喜欢吃的那些沈阳菜
吴勇
2016年06月15日

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昨天中午参加当地政府欢迎午宴,据说其中有以下三道菜深受好评:

第一道备受欢迎的是酸菜白肉。这是沈阳家喻户晓的菜式,绝对是居家旅行待客必备。东北过去一般在春节前杀猪,精薄的五花肉配上腌制好的白菜,用铜制的火锅端上桌,是没有人能够拒绝的诱惑。


酸菜白肉

巧的是和沈阳纬度相近的德国也有类似的菜品——德式酸菜,同样也和猪肉搭配,不过是更加豪放的烤猪肘。不知道默克尔是不是因为吃出了家乡味,所以一定要再来一碗。

第二道硬菜是老边蒸饺(猪肉白菜馅儿)。


老边蒸饺

这道菜更不得了,东北饺子向来在全国有名,有着近180年传承的老边饺子堪称“沈阳饮食名片”,来沈阳不吃老边饺子就像是到北京不看故宫。

德式的饺子叫 Maultasche ,常见的也是猪肉配蔬菜馅儿,个头更大,煎着吃或者煮着吃都有。

第三道是餐后甜品——辉山姜汁双皮奶。

辉山乳业是当地的老字号,前几年在香港成功上市,目前已经发展为东北最大规模的液态奶生产企业,辉山也是沈阳最畅销的乳品。
 
因为工作原因,遗憾的是没有品尝沈阳地产啤酒——雪花,这可是体验当地餐饮文化的 Must。

听说接待酒店沈阳香格里拉准备近期推出总理套餐,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去品尝了。

关于作者:吴勇,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站长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