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NBA史上最大奇迹,詹姆斯谱写史诗逆转
柳号
2016年06月21日

NBA史上最大奇迹,詹姆斯谱写史诗逆转

柳号篮球观察

奇迹!难以相信的奇迹!!

1-3落后还能逆转吗?如果在2016年6月20日之前,那些专家会搬出历史数据告诉你:不可能!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1-3落后情况下,实现逆转。但是,在这一天之后,或者在若干年之后,专家会说历史上逆转的,只有2015-16赛季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克利夫兰骑士做到了。

这注定是一个创造奇迹的赛季,前有勇士的史上最佳开局24连胜,以及整个常规赛史上最佳的73胜。而当他们在总决赛1-3落后情况下,几乎没有人相信他们能够逆转。现实是,他们做到了,而且是把一个创造了无数奇迹的球队踩在了脚底下,让那些奇迹变得非常尴尬。

抢七大战,两支球队都有可能创造历史,就看谁能顶得住。詹姆斯拼了,48分钟的比赛,他战斗了47分钟,真真正正的铁人。尽管本场比赛他的得分受到了限制,但他在47分钟里再次交出极其全能的数据:27分、11篮板、11助攻,以及3盖帽、2抢断,他的全能让勇士显得顾此失彼。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两次至关重要的盖帽,对于骑士的帮助以及对于勇士的打击可谓意义重大。

第二节,库里突破后眼看身前已经没有防守球员,于是他将皮球投了出去,谁知身后一个大汉将他的球扇出。回到一看又是詹姆斯,非常没有面子的库里恼羞成怒,对詹姆斯飚起了垃圾话。这个大帽,不仅让人回想起第六场那个大帽:一次攻防中,库里突破后篮下虚晃一招想晃过詹姆斯,怎奈后者不为所动,待库里篮下投出皮球后,被詹姆斯非常瓷实一个大帽封掉。更难堪的是,最后阶段他不仅在詹姆斯身上领到第六次犯规,还因为摔牙托而被罚出场并遭到罚款。

回到本场比赛,到了第四节比分胶着的时候,勇士反击到篮下,库里分球给伊戈达拉,后者跟上躲开欧文防守后上篮,这一次又是詹姆斯高高跃起从身后直接将皮球差点钉在篮板上,勇士失去一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设想这个球如果投进,胜负就很难预料。

纵观总决赛7场比赛,詹姆斯是所有球员中出场时间最长的,平均时间超过40分钟,除了第二场是34分钟之外,其余场次都在40分钟以上。几乎每场比赛,他都能砍下准三双或三双的全能数据。特别是在第五场和第六场,他的数据令人瞠目结舌。第五场:在43分钟出场时间内,30投16中,41分、16次篮板、7个助攻、3个抢断、3个盖帽。第六场:在同样的43分钟出场时间内,27投16中,再次砍下41分,另有11次助攻、8个篮板、4个抢断、3个盖帽。

当终场哨声响起那一刻,这个篮球世界成为詹姆斯一个人的舞台。他跪倒在地板上长长不起,这些年的不易和为家乡带来第一个总冠军的压力,在这一刻尽情释放。对着镜头,喜极而泣的他释放出了压抑已久的怒吼,“克利夫兰!这座冠军,是为你们拿的!”

众人簇拥的夹缝中,原本有可能斩获FMVP的格林走过来向詹姆斯祝贺,这一刻所有的恩怨也都烟消云散。

当詹姆斯高高举起总冠军和FMVP奖杯时,就他个人在连续两年总决赛的表现而言,足以比肩篮球之神乔丹,而给予球队的帮助甚至还要超过科比。

奇迹还在后面,他还在巅峰!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