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拥  >>  正文
易拥:奥运引发全民健身 商界大佬运动爱好有哪些
易拥
2016年08月29日

奥运比赛,中国运动健儿的表现,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尤其是游泳,举重,跳水等项目,看得让人心情澎湃。为孙杨被霍顿讽刺而愤愤不平;为傅园慧的平淡心态和萌萌表情而做各种表情包;为中国在乒乓球梦之队感到自豪。为林丹与李宗伟的精彩比赛鼓掌;为排球队获得冠军而高兴。

奥运也引发了全民健身的动力。习大大说过: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

当然,商界大佬们也热衷于体育运动。大佬们的体育情怀,接下来就让我分享一下这些商界大佬们都偏爱哪些体育项目吧。

 

 

马云热爱足球,2014年6月阿里巴巴12亿购入了恒大足球俱乐部的一半股权,此后他还观战了多场恒大的比赛,并多次表示“只要球员踢得好,无论输赢都会奖励”。微博曾经为了迎接阿里的入股,组织过一场新浪vs阿里的球赛,马云还特地与曹国伟一起开球。

 

 

王石喜欢赛艇,国内知名的房地产大佬、两度登顶珠穆朗玛峰、曾因玩滑翔伞摔断过肋骨,他就是人称“户外运动狂人”的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王石还有一个身份—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坦言,自己最爱的运动项目就是赛艇,为了赛艇,可以放弃其他运动。

 

 

雷军喜欢滑雪,“站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几乎成了企业家运势而生的代名词。这句话是雷军在滑雪的时候顿悟出来的。在互联网行业内,雷军是出名的滑雪爱好者。据说因为滑雪,雷军对移动互联时代有了新的认识,最终催生出了小米。在小米3的发布会上,雷军特意提到,超灵敏触控就是因为他希望能戴着滑雪手套也能操控手机而加上的新功能。

 

 

潘石屹和他老婆热爱田径,“新年第一刻从健身跑步开始。”在企业圈中,跑步达人非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莫属。他经常在微博中分享自己的跑步经历,常在天坛、北海公园、后海、奥森公园附近出没。就算出差,也会备上球鞋,在全球范围内时刻准备跑步。他还参加了兰州马拉松,以2小时41分的成绩跑完全程。

 

 

柳传志爱玩高尔夫,自1904年以来,首次回归奥运大家庭的高尔夫项目无疑是今年里约奥运会的一大看点。中国喜欢打高尔夫球的企业家也不在少数,柳传志就是其中一个发烧友。他曾经表示,钱不要多,挣得够打高尔夫就行。他喜欢在“打高尔夫”前加一个“学”字。之所以加上“学”字,是因为打得不好,但是很愿意打。他曾说:“我打高尔夫是仇杀高尔夫,几队人马厮杀,把成绩记录下来,下次再报仇。”

 

 

冯仑爱骑自行车,冯仑,公众和媒体称他为“地产界思想家”, 以前的合作伙伴、如今的竞争对手潘石屹说他像个导演, 而按他自己的说法, 他是“职业董事长”。思想家有时候闷了,就会跑到台湾去透气,骑车环岛,把自己累瘦了再回来,就当没事发生过,这才叫“仑语”。

作者(微博):易拥 微信号:yiyashe

【责任编辑:管理员】
资深产业观察员,资深专栏编辑,经济学家,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