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斯坦丁  >>  正文
康斯坦丁:为何科技宅男爱“撸串”?
康斯坦丁
2016年09月09日

图片3

“撸”,原本是宅男是家里做某些不可言说的事儿的代名词,但随着网络文化的发酵,迅速爆红。尤其是夜市文化,演变成了“撸串文化”。一个人撸串,撸的是心情;两个人撸串,撸的是默契;三个人撸串,撸的是江湖。撸串时每个小餐桌都是一个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大舞台。对于科技宅男来说,更是难得的放松机会。那么问题来了,对互联网熟稔至极,个个都是老司机的互联网“民工”们,为何独爱“撸串”?

近日58同城和京东接连被曝光要采用“996”工作制,从早上9点干到晚上9点,且每周工作六天。事件一曝光,58和京东瞬间就成为了众矢之的,绝对是压榨互联网民工的妖魔级企业。但其实呢,真正在互联网圈混的人,对此只有“王之蔑视”:“996算啥”,很多互联网民工的真实工作时间是“897”!至于加班到深夜凌晨,也是家常便饭。

So,在深夜加班忙成狗后,来一场美味无比、鲜辣刺激的“撸串”,自然就成为互联网民工们最爱的放松身心方式。小桌子一摆、小马扎一坐,一个小天地就自然而然地形成。大快朵颐的同时,吹吹牛皮啥的,也是极好的。撸完串直接回家倒头就睡,睡梦中全是与女神如何幽会,就会完全忘记第二天还得在公司做牛做马……

其实呢,撸串看似是互联网民工的必备大餐,但却有太多的无奈才选择撸串。互联网民工看似衣着光鲜,出入各种高级写字楼,但绝大部人的收入相对来说并不是很高。虽然比起那些“同行”——真正的搬砖民工相比在体力上没那么辛苦,但收入相差并不大,无非都是在万元左右徘徊。唉,都有着挣1亿人民币的小目标,其实每个月连1亿越南盾都挣不到。

万元收入看似不低,但互联网民工往往聚集在大城市,租房、交通、吃饭等,哪个不是个顶个的“吃钱大户”?再存点老本啥的,真的不敢奢望能一次花上千块去酒吧潇洒几回。能白天偶尔喝喝星巴克拍拍照装装X,晚上撸撸串就已经很满足了。

相对酒吧、高级餐厅等而言,撸串价格较低,人均消费不过几十元,却能极大满足口舌之欲,不亦快哉!好吧,还是钱包决定消费……

撸串的时候,必然少不了啤酒的搭配。小酒一喝,胡吹瞎侃的时光立马就开启了。作为互联网民工,上至国内外互联网发展大方向,马云、马化腾、扎克伯克的最新动向和花边消息,中至某互联网公司内部消息,下至吐槽自家企业的种种不好的地方——反正老板不会来撸串……内容简直无所不包。

可以说,这张小桌子上就是互联网民工之间抱团交流的最佳场所。既增加了之间的感情,又满足了盘点天下大势的喜好。呜呼哀哉,爽到极致了,再干一杯!话又说回来,要是能打听到更好的岗位信息,顺便跳个槽啥的,那就更好了。身为互联网民工,深深知道网上无隐私,在小桌子上反而更能放得开。

“撸”成互联网文化 包容万象凸显随性氛围

目前,“撸”已经成为互联网千万种文化之一。除了最牛X的撸啊撸,还有撸快餐、撸点餐啥的。甚至围绕互联网民工最爱的撸串,都有互联网创业者通过众筹的方式开启撸串连锁品牌。别以为“撸”比较低端,其实正是代表了最随性的生活态度,与互联网包容万象的开放性非常契合。

啥也不说了,咱们直接撸串去吧。就在那个名叫“老地方”的老地方见,我干了,你随意!给我留几串羊腰子就行!(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责任编辑:管理员】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先后担任过Tecomm副总以及多家知名企业特约顾问,科幻星系工作室以及科技新发现网站创始人,多家知名媒体特约IT评论员,国内知名科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