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  >>  正文
谁保护越南性工作者?没人
王健
2016年09月19日

据越南每日快讯9月16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在越南,性工作者有可能是最脆弱的,他们必须应对经常性的警察袭击和对盗窃和暴力的持续恐惧。

性工作者正在越南河内的大街上等待客人。(摄影:越南每日快讯报 阮丽)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国际劳工组织在越南采访了男性、女性和跨性别的性工作者以及皮条客和地方当局,并强烈建议越南在与该行业共存的职业安全和健康风险方面应该做些什么。

大多数性工作者在选择进入色情行业之前都从事过非正式的工作,他们认为进入色情行业是更好的选择。

研究发现,在对73名性工作者进行调查中,只有一位性工作者称曾经被骗卖淫,而且很多性工作者的行动受制于雇主,他们的身份证也被雇主扣留。

据性工作者说,在维护良好和昂贵的酒吧、迪斯科舞厅、水疗中心、按摩院和餐厅,环境会更好一些,但在妓院、廉价的咖啡馆、餐馆、卡拉OK厅以及客店会很脏,不能保证安全。

但是,无论他们在哪里工作,总会遇到暴力和警察搜捕的威胁,特别是在街上工作的妇女。

全日制的性工作者,通常每天要工作10至12小时,女性平均要为6至10个客户提供性服务,有的甚至每天高达30个客户。男性性工作者每天要为3至10个客户提供性服务,国际劳工组织采访的许多皮条客认为,这个工作量是相当"重"的。

许多雇主提供安全套,但通常这些避孕套的避孕效果很低。研究发现,这些因素不仅将性工作者暴露于性传播疾病和吸毒的高风险面前,而且还带来了很多压力和心理问题。

国际劳工组织越南国家协调员范氏清玹女士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不喜欢自己的工作,许多人应雇主、客户要求被迫喝酒,从而导致慢性胃痛,有的遭受太多的性伤害或者黑帮团伙的轮奸而造成心理创伤。"

越南宣布性工作非法,但似乎并没有办法阻止这项业务。最新数字显示,在越南有近101,300名性工作者,其中包括72000女性性工作者。

国际劳工组织越南主任李昌熙在一份声明中说,越南政府和相关机构需要让雇主保障员工的安全和健康。

他还表示,当地卫生和劳动监察人员应该对此事进行培训。

(王健 编译)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