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斯坦丁  >>  正文
康斯坦丁:为什么你老忘记钥匙在哪儿?
康斯坦丁
2017年02月20日

生活中,难免碰到东西找不到的情况,有些东西对我们很重要,但因自己的不慎而丢失了,或者记不清放到哪里去了。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很着急,如果东西很贵重,甚至心神都乱了!

 

     当我们正准备出门时,放在厨房柜台上的钥匙突然失踪了,我们花了大约20分钟来寻找,可惜还是没找到。根据阿伯丁大学在英国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如果你丢失了物品,你在搜索时,由于眼睛的移动而出人意料地没有效果,当呈现两种情景(一个整洁的区域和一个混乱的区域)时,他们浪费了太多时间来搜索整洁的区域,没有产生任何结果。事实上,快速浏览整洁的区域应该足以检测丢失的物品是否存在,但人类花费太多时间查看并重新访问干净的空间。

寻找隐藏对象的秘密:“如果你在寻找你的钥匙,你应该专注于最混乱的领域,因为如果他们比较明显,你现在会发现他们,”一个阿伯丁大学的研究员 Anna Maria Nowakowska说。她还说,研究表明,人们“浪费大量的时间在他们已经知道丢失的物品不可能在的地方寻找。”

 

 

Anna Maria Nowakowska和她的团队设置了两个场景。第一个,14个参与者搜索目标,这是一个线段(具有端点的线)设置为向右45度。目标被隐藏在其他线段中,第二个设置为向左45度。然后,他们操纵线段的方向,以创建“不容易”或“容易”找到目标的情况。Nowakowska说:“我们进行了一项控制实验,以确保人们可以看到目标,而不用移动他们的眼睛就可以看到它在周边的视觉。”而异构背景上的目标不是这样;当其他线段高度可变时,人们真的不得不环顾寻找目标。除了努力寻找目标,参与者变得固定不必要的,牺牲速度的信息感知,但不是实际的增益。

Nowakowska解释说,在这个实验中最好的搜索策略实际上需要从根本上不看容易的一半的显示。“如果目标在轻松的一面,你可以使用周边视觉很容易地看到它,”她说。也许最令人惊讶的是,参加者将注意力集中在容易一侧。然而,这项研究确实得到了混合的结果。有些人花费太多时间在容易的一面,其他人集中他们的搜索在更复杂的一面,还有人将他们的注意力平等地在双方之间。研究人员发现,虽然人类不能对提供最多信息的区域给予足够的关注,但是它们还在整个过程中产生了一堆不必要的眼睛运动,在决定是否存在对象之前创建平均七次眼睛运动,然后移动到下一个点。

 

 

未来,团队希望进一步探寻搜索策略中的个体差异,并深入了解为什么某些人在不同领域变得固定。这些发现还可以提供更广泛影响的线索,例如人类如何或为什么优先考虑某些类型的竞争任务。“从本质上讲,两种情况都呈现出直觉的测试,这需要人们决定是投资于单一目标还是将资源分配在两个目标之间,”Nowakowska说。如果你真的是丢三落四的人儿,一些智能追踪设备犹如电子神探,分分钟帮你找到丢失的物品,你还是值得拥有的。(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责任编辑:管理员】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先后担任过Tecomm副总以及多家知名企业特约顾问,科幻星系工作室以及科技新发现网站创始人,多家知名媒体特约IT评论员,国内知名科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