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中国第一位世界拳王熊朝忠,励志故事激励年轻人
柳号
2017年12月19日

2017年即将过去,35岁的中国第一位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在这一年,用一场胜利宣布强势复出,并将目标再次锁定拳王金腰带。

10月3日,他在自己35岁生日当天,击败拥有18战18胜10次KO战绩的泰国拳王潘亚-普拉达斯里,再一次展示了中国第一位世界职业拳王的霸气。

这场比赛,是熊朝忠时隔16个月再次登上拳台。12个回合点数获胜后,熊朝忠还获得了WBA世界105磅世界冠军挑战者资格。

熊朝忠用这场比赛,再一次完美阐释了矿工拳王的励志传奇。而他的励志故事还在继续,并鼓舞着更多的年轻人。

12月5日上午,在云南麻栗坡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第十届冬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熊朝忠回到了阔别18年的母校。

1999年,当时不到17岁的熊朝忠进入这所职业高中,所学专业为家电维修专业。不过,因为家里穷,熊朝忠于2000年选择了退学打工赚钱贴补家用。

在母校运动会开幕式上,熊朝忠满含深情地说:"十多年前的今天,我从这里踏上了就业和创业之路。相信大家一定会和我一样,勇于挑战困难,不忘初心,不断前行。"

这么多年来,能够成为中国第一位世界职业拳王,“勇于挑战困难”一直是他的前行动力和人生誓言。

离开学校之后,熊朝忠在附近的铜矿里找了一份拉矿的工作,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0小时,完全是靠体力吃饭,一天的工资却只有10元。

这样的工作强度,对于一名还未满18岁的孩子来说几乎是难以承受之重,熊朝忠勇于挑战,没有退缩。

而那段经历,也成为日后进入职业拳坛的宝贵财富,有了那段时间的苦,来到拳台上他就没有过不了的坎,最终在2012年11月24日,成就个人乃至中国职业拳击的拳王奇迹。

10月3日的比赛结束之后,拳威四海公司的CEO卢小龙表示对比赛的结果太满意了,在6个月内为熊朝忠安排挑战世界金腰带。

2018年上半年,36岁的熊朝忠就会再次向自己和对手发起挑战,祝福他!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网无关。)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