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玄  >>  正文
镜玄:麦哲伦十字 Magellan's Cross
镜玄
2018年01月29日

麦哲伦Fernando de Magallanes(1480-1521),葡萄牙(虽然麦哲伦生前为了谋求环球航行的支持而放弃了葡萄牙国籍而转投西班牙)著名航海家和探险家,发现麦哲伦海峡。1519年-1521年率领船队首次环航地球,死于菲律宾宿雾市(Cebu City)附近Mactan岛的Lapu-Lapu,而这个Lapu-Lapu就是当时杀死麦哲伦的部族首领的名字。如今麦哲伦和Lapu-Lapu同样受到菲律宾人民的敬仰。虽然麦哲伦本人没能完成环球航行,但他船上余下的水手却在他死后继续向西航行,回到欧洲。麦哲伦因此被认为是人类第一次环球航行的标志人物。

麦哲伦死去四十四年后 ,1565年4月27日由黎牙实比率领的西班牙远征队到达宿务,依靠“来复枪加十字架”征服了菲律宾。西班牙在菲律宾实行殖民统治长达三百多年,至今菲律宾仍是亚洲仅有的两个天主教国家之一,菲律宾还拥有世界上最长的圣诞季,从12月16日开始。 菲律宾语也带着某种西班牙腔调。

又过了111年,镜玄迷惑于麦哲伦的盛名,慌慌忙忙地来到了宿雾......站在麦哲伦十字下,想:当初立下十字架的麦哲伦,一定没想到自己已经走到了生死的十字交汇点。

 

麦哲伦十字

镜玄 照与对照

1521年4月21日

镜玄 照与对照

菲律宾来了天主

镜玄 照与对照

亭子要晚很多年

镜玄 照与对照

风从何方来

镜玄 照与对照

草在哪里生

镜玄 照与对照

回眸是历史

镜玄 照与对照

放眼是未来

镜玄 照与对照

据说据说

原片:数码3648*2736 

有微信的朋友可搜微信公众号“镜玄书画摄”关注交流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手机报概念原创人,业余旅行摄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