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柳号:熊朝忠WBC重返TOP15,豪夺金腰带2度卫冕创历史
柳号
2018年02月02日

熊朝忠,再次带给拳迷巨大希望!2018年,他可以选择向WBA或WBC这2个拳击组织中的一个,再次向世界拳王发起冲击。如果他能重登世界拳王宝座,您一点都不要奇怪。

日前,这位36岁的中国第一位世界职业拳王迎来好消息——WBC(世界拳击理事会)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他又回到了TOP15。这就意味着,36岁的熊朝忠已经获得了再次冲击WBC拳王金腰带的机会。

在WBC公布的2018年第一期拳手排名中,这位前WBC105磅世界拳王时隔近两年后,他在WBC世界的排名来到第15。

如果仔细回顾一下,WBC碧绿色的金腰带,是熊朝忠乃至中国职业拳击的幸运颜色。

2012年11月24日,经过12个回合的激烈搏杀,熊朝忠战胜墨西哥拳王哈维尔-马丁内斯,获得了一条经典配色的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他创造了中国职业拳击的历史,成为中国第一个职业拳王。

而后,2013年6月29日,他在阿联酋迪拜,击败有着“小帕奎奥”之称的菲律宾拳王奎洛,成功卫冕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头衔。同年11月30日,他在家乡云南文山州马关县,第二次卫冕这条WBC金腰带。

熊朝忠的卫冕,也是中国唯一一个能够成为卫冕的拳王。

2016年5月,在IBF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中,熊朝忠发挥出色,第一回合1分10秒就就强势击倒对手吉梅内斯。不过,比赛结束之后,裁判却判定对后获胜。

这之后,熊朝忠回归家庭成为一名奶爸。可拳台的吸引力让他欲罢不能,于是去年10月3日,35岁生日当天,他再次登上拳台,并战胜了WBA现世界排名第四的泰国拳手潘亚·普拉达斯里。

这场比赛的胜利,帮助他获得了WBA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挑战权,世界排名随即高升至WBA世界第4。同时,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中国职业拳击的一阵强心剂,在邹市明卫冕失利之后,熊朝忠的胜利具有特殊的意义。

WBA世界第4、WBC世界第15,熊朝忠的2018年注定充满希望和挑战!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