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驰  >>  正文
马驰:前进着,忙乱着,激动着<br>——2018俄罗斯世界杯看球记(二)
马驰
2018年06月19日

差点误了火车。中午到了车站后,一看时间还早,便悠闲地在大厅里找了个座位休息,顺便品尝了俄罗斯的冰淇淋,奶油味道浓郁,很好吃。剩半小时发车时开始走向站台,打开包裹找打印好的车票,可翻遍里里外外、浑身上下就是不见踪影。眼看发车的时间迫近,我急忙向门口的列车员解释说自己是来看球的,并拿出球票和球迷证以证明身份,但还是被要求出示车票。我只好打开手机,在俄铁网站上寻找购票记录,怎知又忘记了登录密码……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列车员把情况向一位列车长模样的人做了汇报,另外又来了一位站台工作人员,三人围着我连说带比划解释没有票不能登车,我则心慌意乱向他们解释票如何找不到了,真是忙成一团。最后手忙脚乱折腾一翻,终于找回了俄铁登录密码,向他们出示了购票记录,总算松了一口气,这才在站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上了车。一看表,离出发时间还有两分钟。

虚惊一场后,来到车厢内我的房间,四人包厢内其他三人早已经坐定,两个身材魁梧的大汉和一个胖胖的女人。跟他们打过招呼,我放下行囊,爬上自己的铺位,困意来袭,在列车哐当哐当的摇晃中倒头便睡。

火车从莫斯科出发后,向南行驶,一直穿行在广阔的西部平原。过罗斯托夫后,逐渐进入高加索山区。景色由大片金色的麦田、芦苇丛和波光粼粼的河流逐渐变成隆起的山脉和茂盛的树林。来自平原地区的人们和我一样,好奇地欣赏着窗外的风景。突然间,车厢里一片漆黑,原来是钻入了隧道。隧道长极了,足足两三分钟后才重见天日,隔壁包厢的孩子们爆发出一阵喜悦的欢呼声。

再过不久,同屋的伊戈尔捅了捅我,说“莫利亚”(俄语的大海)。我转头一看窗外,一望无际的海面上波澜不惊,一直延伸到远方与天际相接,远处的云看起来就像飘在水面上一样。近处,窄窄的石子沙滩上有人在晒太阳,这便是俄罗斯南部的度假圣地黑海了。我的目的地索契便是一座黑海边的度假城市。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网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