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童  >>  正文
王童:卸掉德国战车的车轴
王童
2018年06月19日

米卢曾执教过墨西哥队参加在本国举办的那届世界杯,记得好像进了16强之后就止步了。此番碰到上届世界冠军德国队,突如鱼龙潜水,水蛇滑动般穿插在身高马大的德国队员身边。

曾狂灌过巴西队7比0的德国队,面对着阿兹台克和玛雅人的后来者,似已难以让辉煌再现。墨西哥人精巧灵动的传切配合,很似西班牙人的脚法。他们常能将球盘在脚下,转身甩开日尔曼人躯体的屏障,在夹缝中把球送出。开始以为是哪种只开花不结果的花架子,特别是当两脚高射炮后,更觉得如此这般。但转瞬,墨西哥人却在德国队的两肋插上了刀子,寒光一闪,将球闪电般的捅进了德国队的网窝。

身为从克林斯曼时起,就是德国拥趸的人,自然很期待那些白衣骑士能如他们以往反败为胜的精神,扭转战局。墨西哥队撞墙式的配合,回传又找空档插进前场的锋刃,让德国人的长传冲吊变得程式化了。几脚远射,除打在门楣上那个,其余全为中规中距,没多大创意。墨西哥人的快速反击让德国队后卫顾此失彼。

临近尾声,日尔曼战车已脱轨,盲目急燥的狂轰滥炸并未奏效,在门将诺伊尔也冲向前场的分秒争夺中,墨西哥球员迎来了喜极而泣的胜利。

一比零。北美合众国的拉扎诺将上届世界冠军斩于马下。德意志将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责任编辑:管理员】
鲁迅文学院第二届高研班学员。中国作家协会、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中国民主同盟新闻出版支部主委、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发表的中短篇小说及散文诗歌等百万多字。作品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