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童  >>  正文
王童:梅西剃掉胡子吧
王童
2018年06月19日

留了大胡子的梅西,尽管球技仍精湛,但看上去多少有些老气与疲惫之态。上半场,身高体壮,奔跑能力很强的冰岛人,不停地以人墙阻挡着阿根庭人的进攻,梅西似乎也孤掌难鸣,难以施展,难以转身抽射,几脚攻门也少了准星。

梅西的点球罚失,怪不到任何人,是因梅西那点球正中冰岛名将哈尔德松的下怀。人口只有30多万的冰岛,其足球队并不弱,记得在欧洲杯上曾有球员到勾射门进球。2015年,冰岛国家队以预选赛小组第二名的成绩首次晋级了2016年法国欧洲杯,决赛圈中,首轮1比1战平葡萄牙,次轮1比1平匈牙利,最后一轮2比1战胜奥地利,以三战不败的佳绩小组成功突围。在1/8决赛中,又令世人震惊的2比1淘汰了英格兰队,现又逼平强大的阿根庭队,让人刮目相看。

梅西的胡子让他有了老成持重的感觉,但还是少了应有的锐气。实际上,梅西在世界杯赛场上表现一直不如在巴萨罗那队发挥得那么如鱼得水,风生水起,常上演帽子戏法。马拉多那执教阿根庭队时对他信任有加,但也对他在世界杯赛上发挥不好略有微词。

身背四座欧洲金靴奖的梅西,或许有西甲球员脚法灵活过人的配合,才让他发扬光大,到了本土本队就有了某种掣肘。希望年龄日长的梅西还是剃掉大胡子,让球星青春多延续时日,煥发出新的能量。

【责任编辑:管理员】
鲁迅文学院第二届高研班学员。中国作家协会、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中国民主同盟新闻出版支部主委、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发表的中短篇小说及散文诗歌等百万多字。作品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