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童  >>  正文
王童:一场“大屠杀” 一场拉锯战
王童
2018年06月25日

昨天的球赛,实在提不起观赏的兴趣。因巴拿马同英格兰战,就是一面倒的“大屠杀”。不堪一击的巴拿马队还给了两个点球,这还有救吗?如果不是下半场英格兰主动放弃了进攻,可能还会打进两三个。好在巴拿马队队长垂死挣扎中终于进了个球,算是挽回了点面子。

不过,随后进行的塞内加尔与日本队的比赛,却值得让人关注。因日本队员的整体攻防已成了“另一支意大利队”。面对塞内加尔人激情的奔跑、大步流星的盘球斜插进攻,日本两度落后,两次扳平,最终以2比2战平塞内加尔,足以显示出其韧性,这不同于人们以往对日本队的认识,需摘下眼镜刮目相看。日本队长长谷部诚血染赛场仍继续战斗,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这支球队的顽强。

过去只知韩国队有拼劲,今却见证了日本队姿三四郎般的柔道技艺。人常说足球是集体意识的体现,日本人的团队精神体现在了足球赛场上,扳回的第一个进球,配合精妙,角度刁钻,挲隙指缝间将球塞进,足见基本功扎实。

面对塞内加尔球员天生的身体柔韧灵活性,日本队与之纠缠住,并耐心地寻找进球空间。他们证明了自己,也证明了亚洲。

【责任编辑:管理员】
鲁迅文学院第二届高研班学员。中国作家协会、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中国民主同盟新闻出版支部主委、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发表的中短篇小说及散文诗歌等百万多字。作品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