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童  >>  正文
王童:相逢瑞家军
王童
2018年07月04日

瑞士瑞典。

首先不论这两国球踢得有多么好,而是这两国名太无独有偶了,瑞士有瑞士军刀,瑞典产沃尔沃汽车。两个瑞国在一二次大战都属中立国,都未参战。现在却要和平的交手了吗?

瑞典队想不起有什么闻名遐耳的球星,但正是这些北欧海盗在世界杯预赛,总比分1-0淘汰了强劲的意大利队晋级世界杯,使得意大利队60年后再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瑞典队则是第12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中他们又3:0胜了抢眼的墨西哥队与韩国队,从而把不争气的德国队也挤出了16强。

名不见经传的瑞士队也是在世预赛以2-0击败C罗挂帅的葡萄牙队并且获得五连胜。取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参赛入场券。

瑞士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逼平五星巴西,逆转绝杀塞尔维亚,2:2哥斯达黎加,以不败战绩,晋级十六强。这一回首,真也大吃一惊,这两队原来都是如狼似虎的,全不像它们国度外在招牌那样的平和宁静,瑞士小国足球水平世界排名第六让人惊讶。

说起瑞典队,当年万达球队便引进了三名瑞典外援司职后卫,防守坚固,让当时的万达队所向披靡。印象深刻的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活跃在绿茵场上金发飘逸、英俊的布洛林。他在1994年世界杯上的表现优秀。个人打进三球入选赛会最佳阵容,瑞典队同时获得季军。群雄纷争的世界杯能进入三甲,就是胜利,对于瑞典队不压于夺杯争冠。

开赛后,瑞典人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全放了高射炮,9号贝里一记门前抽射也离门框差得离谱,可见其粗糙的脚法。瑞士队虽看去没瑞典队那么强悍,但却有办法让瑞典队常年没胜过。瑞士队的二过一配合也很奏效,却破门乏术。反过来,瑞典队笨笨的进球由胡斯贝里完成后,一场没太多抢眼攻防场面,中规中矩,令人昏昏欲睡的瑞家赛结束了。

【责任编辑:管理员】
鲁迅文学院第二届高研班学员。中国作家协会、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中国民主同盟新闻出版支部主委、洛阳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发表的中短篇小说及散文诗歌等百万多字。作品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