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驰  >>  正文
马驰:低调比利时击败五星巴西
马驰
2018年07月07日

“五星巴西”与“欧洲红魔”比利时的四分之一决赛被许多人称作是提前上演的决赛。这场强强对话也的确踢出了决赛级别的对抗。赛前巴西队更被人看好,这支队伍经过四场比赛的磨合,防守愈发稳健,而攻击线上内马尔、威廉和库蒂尼奥一众突破好手也是渐入佳境。比利时队虽然小组赛顺风顺水,但淘汰赛首轮最后时刻才惊险绝杀日本,攻防两端都暴露出不少问题。

这场比赛,巴西队沿用了之前的阵容,只是由于主力后腰卡塞米罗的缺阵,派上了老将费尔南迪尼奥坐镇中场。比利时队则采用了上一场最后时刻逆转日本的阵容,派出费莱尼担任后腰,与维采尔形成中场双闸,左边路启用上场替补表现出色的查德利,球队大脑德布劳内前提至攻击线,与阿扎尔和卢卡库组成进攻三叉戟。

深知巴西恐怖攻击力的比利时队本场采取了低调的防守反击策略。开场后便主动回收,身材高大的“红魔”队员在禁区前筑起深沟高垒,抵挡对方的火力,断球后通过前场三叉戟的个人能力,打巴西队的反击。

比利时队本场的运气不错,开场不久的一次角球防守中,巴西中卫蒂亚戈·席尔瓦的垫射弹到门柱上,比利时逃过一劫。而巴西队的运气则不太好,上半时13分钟的角球防守中费尔南迪尼奥打入乌龙球。开场不久便落后的巴西队不得不在进攻中投入更多的精力,比利时队则更有底气全力防守,坚决地打反击。上半时他们的战术成功限制了巴西队前场进攻群的发挥,缺少禁区支点的巴西队在对方铜墙铁壁般的防守面前显得办法不多,并没能创造出很好的得分机会。反倒是比利时的反击打的有声有色,前场三叉戟分工明确,“小魔兽”卢卡库起支点作用,争抢第一落点,德布劳内负责组织分球,带球好手阿扎尔则负责持球推进,像一把尖刀插入对方腹地。巴西这边,保利尼奥插上助攻后,经常只留下单后腰费尔南迪尼奥一人扼守中场,老将“飞鸟”这场比赛显得有点跟不上比赛节奏,多次被一对一突破成功,让后防线直接暴露在对方火力之下。上半时后半段,比利时打出一次经典的快速反击,球经过三传两递后,来到了禁区前沿的德布劳内脚下,“丁丁”在自己熟悉的得分区域果断起脚,球又平又快,直飞大门左下角,巴西门将阿立松猝不及防。比利时二比零领先巴西!这下,巴西球迷的心一下悬到了嗓子眼里,球队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中场休息,巴西队换下边锋威廉,换上中锋菲尔米诺,意图加强禁区内的抢点能力。无路可退的黄衫军团开始全力进攻。进攻队员们通过个人能力一次次试图突破比利时坚固的防线,又一次次无功而返。见迟迟无法打开局面,巴西队又派上突破好手道格拉斯·科斯塔和中场的奥古斯托,试图做最后一搏。终场前,在内马尔们一次次的冲击下,体力逐渐下降的比利时防线也终于开始松动,库蒂尼奥一记精妙的传球越过比利时中卫的头顶,插入禁区的奥古斯托甩头攻门,一比二!巴西队看到了一线希望!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巴西队抓紧时间,对比利时球门发起最后的冲击。不久后,奥古斯托又在禁区弧顶获得一次绝佳的射门机会,他的打门稍稍偏出球门,错失良机的奥古斯托遗憾不已,这也许就是决定巴西队命运的一球啊!比赛进入伤停补时,比利时换上防守球员,加固防线,而这个时候,前场的阿扎尔和卢卡库的个人能力发挥了至关重要的能力,他们通过护球和持球不断消耗着巴西队宝贵的时间。胜利开始向比利时人招手。

五分钟的补时终于结束,裁判一声哨向,比利时队赢了!“红魔”时隔三十二年再次闯入世界杯四强,打平了本国在世界杯的最佳战绩。如果下一轮能击败同样才华横溢的法国,他们就有机会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而“五星”巴西则不得不接受被淘汰的残酷命运,内马尔和库蒂尼奥这些天赋异禀的球员们遗憾告别俄罗斯。好在他们还年轻,下届世界杯,他们还有机会。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网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