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斯坦丁  >>  正文
康斯坦丁:国产手机早就异军突起,为何还是有很多人“迷恋”iPhone?
康斯坦丁
2018年07月24日

近几年,国产手机不论是从外观上还是设计上,以及销量上都比前有了长足的进步,手机的品质和售后也在不断提升。这也让中国手机厂商不断的推出了拥有自己品牌特色的产品。特别是2018年不少国产手机品牌的旗舰级产品都超过了5000元大关。今天我们就来就如今国产手机表现不错的情况下,为什么还有那多人愿意花七八千甚至上万买iphone这个话题来聊一聊。

就在前几天,一位萌妹子让我推荐几部适合她使用的手机。本想着女生比较喜欢颜值高的事物,我就推荐了两款当下风头正劲的国产手机——vivo的NEX和OPPO的Find X。它们性能好、外观佳、还有明星光环加成,应该会受到女生的喜爱。

但没想到,不差钱的妹子最终还是选择了iPhone X。理由很简单,国产手机拿着“丢面儿”,还是苹果手机跟自己的气场最搭。

其实现在的国产手机真的挺不错,不管是在外观、设计、性能,还是在黑科技、质量、使用体验等方面都有着长足进步。同时,处于头部位置的国产手机厂商也都有着自己的拿手绝活。不管人们喜欢怎样的手机,国产手机都已经能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但让人无奈的是,还是有很多人愿意花更多的钱去购买iPhone。而进行深入分析即可发现,他们购买iPhone的理由既有相同,又有着极大不同。

像前面提到的妹子那样购买iPhone的消费者,其实也不算是虚荣,而是认可iPhone的品牌价值。毕竟苹果始终在引领着智能手机前行的方向,且已经在消费者心中产生了根深蒂固的认知——苹果手机就是好,就是能让自己有面子。当然,他们也算较为盲目的——iPhone近段时间爆出的系统、电池等问题的确太多了些。

而另外一部分购买iPhone的消费者,则是铁杆的“果粉儿”。他们不在乎iPhone究竟是怎样的,但只要是苹果推出的,那就是买买买!有点像“米粉”和“花粉”,凡是小米、华为推出的手机,全部都“无脑支持”!

此外,还有一部分消费者购买iPhone是刚需。他们手里有iPad、Mac系列等苹果硬件设备,而苹果的生态系统做得确实比较优秀,能够与iPhone无缝使用。为了让工作、生活更便利,他们会自然而然地选择iPhone。

还有的消费者是对国产手机中的广告深恶痛绝,因此选择了广告较少、比较洁净的iPhone。当热,不可忽视的是iOS系统上的APP质量一般也要比安卓手机上的高。

 其实说到底,不管是支持国产手机,还是购买iPhone,是每位消费者自己的自由。

【责任编辑:管理员】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先后担任过Tecomm副总以及多家知名企业特约顾问,科幻星系工作室以及科技新发现网站创始人,多家知名媒体特约IT评论员,国内知名科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