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斯坦丁  >>  正文
康斯坦丁:多个房产中介平台下的出租房甲醛超标影响健康,谁来保障租客权利?
康斯坦丁
2018年09月03日

虽然之前房产中介平台早就饱受诟病,但尚未上升到全民关注的高度。而近段时间发生的一系列负面事件,真正将房产中介平台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就在8月份,自如、蛋壳等房产中介平台通过囤积房屋哄抬租房价格。一时之间,这些房产中介平台被看做是要“吸干”年轻人的“血”,直接摧毁了很多人的大城市梦。

如果说哄抬租房价格还只是利益层面的问题,那么这些房产中介平台推出多个甲醛超标的出租房,完全就是置人们的生命于不顾!甲醛超标这把隐形的“刀子”,收割着很多人的生命。

近日就有媒体爆料,37岁的阿里王姓员工被确诊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且因病情恶化去世。他的妻子在对租住的自如出租房进行检测后,发现房屋“甲醛超标”。

在今年9月1日阿里的一名吴姓员工,在微博上发起了“自如测甲醛超标”检测监督活动。随后,阿里的另一名员工又爆出自己租住的自如出租屋,存在甲醛“不符合标准”的情况。看来,自如的出租房甲醛超标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

甲醛是目前已经确定的致癌物之一,在肿瘤研究权威机构——国际肿瘤研究所公布的致癌物列表中,甲醛属于第1类致癌物!虽然患癌是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但甲醛超标可能是重要的诱因之一。而自如提供的出租房往往处于成本的考虑,不仅采用材质相当一般的材料,更是在装修好后就立刻出租。完全无视甲醛超标这样的事,最终让房产中介平台尝到了苦果!

对房产中介平台的整治,应该真正摆在重要位置了。毕竟租房关系到数以亿计的人,如果连这样最基本的权利都不能得到保障,那房产中介平台就真的只是为了钱而存在?

【责任编辑:管理员】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先后担任过Tecomm副总以及多家知名企业特约顾问,科幻星系工作室以及科技新发现网站创始人,多家知名媒体特约IT评论员,国内知名科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