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斯坦丁  >>  正文
康斯坦丁:换掉运营商的光猫!掏这笔钱真的有必要吗?
康斯坦丁
2018年09月26日

在很多人的意识中,送的东西一般而言或是质量不好,或是没有价值。甚至在很多人眼中,送的东西肯定有猫腻,是商家送来再度玩猫腻的东东而已。而我们在首次办理宽带时,运营商往往会附送光猫。很多人自然认为这种光猫速度可能慢,而且质量有可能不过关。

不过这种概念,其实是错误的。从运营商配置的光猫来看,其工作原理是运营商基站端使用PON设备,用户端使用ONU设备(即通常意义上的“光猫”)进行连接。用户端ONU设备要想正常工作,必须将它的SN码同运营商基站端PON设备进行绑定!如果不绑定的话,就不能上网。

通常来说,我们自己最好不要自己购买光猫去换掉运营商的光猫。毕竟没有运营商的配合,我们是不知道绑定信息的,自然也很难更换。就算自己想换光猫的话,其实要走比较复杂的流程。

一般来说,运营商送的光猫都能满足100M以内宽带的上网需求。这样的速度,能够满足人们的上网诉求了。如果自己办理的是300M乃至以上的宽带,为了最大限度的挖掘宽带潜力,那就最好换个更高级的光猫。不过换更好的光猫其实是正常升级,运营商一般都会配合的。

如果担心运营商送的光猫有质量问题,那就更没必要了。运营商送的光猫质量还是不错的,用上小十年完全不是问题。我所用的光猫已经用了四五年时间,目前还是在勤勤恳恳的服役中。7×24小时开机,完全无压力。而另外一位同学搬家的时候,运营商还给免费送了新的光猫,服务还是挺不错的。

因此,换掉运营商的光猫是完全没必要的。有那笔钱,还不如为自己多买几款Steam上的游戏……(

【责任编辑:管理员】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先后担任过Tecomm副总以及多家知名企业特约顾问,科幻星系工作室以及科技新发现网站创始人,多家知名媒体特约IT评论员,国内知名科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