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  >>  正文
蓝千帆:《让我怎么相信你》—— 温暖心灵的父女情真
2019年02月16日

父女情真,主要是指那些父亲与女儿之间纯真、无价以及值得珍惜等层面的感情呈现。它们,往往是温暖心灵、引发共鸣的。影视作品,对这类情感的表达偶有展现。有些时候,它们则集中通过作品里的人物角色事件进行有效地呈现。

梁青儿与梁小凉共同编剧并执导、梁天与安乙荞等人共同出演的剧情电影《让我怎么相信你》,便是那么一部演绎了“温暖心灵的父女情真”的影视作品。

作为一部剧情电影,《让我怎么相信你》通过作品里父亲与女儿之间经历的事件内容,向我们观众呈现了有关的父女情真。并且,有效地反映了这种感情的珍贵与无价。在这部电影作品里,它们主要是通过不同的事件对父女情真进行了演绎。其间,包括了父爱以及孝心等两个层面。

父爱

父爱,主要是指影视作品里父亲角色对儿女角色所付出的关心、爱护、照顾以及疼爱等。它们,在不少影视作品里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表现。很多时候,它们往往是通过父亲与儿女之间相处的事件经历进行展现的。从这些内容当中,我们观众也较为容易被那份感情所感动以及引发共鸣。

电影作品《让我怎么相信你》,可以说就是一部在父爱层面上演绎了“温暖心灵的父女情真”的影视作品。影片,从男主人公范坚强的角度出发,通过他对女儿梁念一的关心、爱护以及照顾等事件,演绎了温暖心灵的父爱。这当中,其实包括了背女过桥、脚部受伤以及菜的味道等三个方面。

首先,这部电影作品通过背女过桥的事件,演绎了温暖心灵的父女情真。在这部电影作品里,父亲范坚强与女儿梁念一之间有过那样的一处场景。当时,他们两人在云南的山林中行进。父亲背着女儿,行走在绿色的山岭之间。而且,父亲还背着女儿经过了一条小桥。

桥上,他们边行走边谈心。可见,此情此景不仅反映了父亲与女儿之间融洽的关系。而且,还展现了父亲对女儿关心、爱护以及照顾的情感状态。这,是珍贵与无价的。这种感情呈现,往往也是温暖人心、触动心灵的。所以,它们有效地在父爱的角度演绎了温暖心灵的父女情真。

其次,这部电影作品也通过脚部受伤的事件,演绎了温暖心灵的父女情真。在这部电影作品里,父亲范坚强与女儿梁念一也经历过一些小事件。在山岭之间行走的过程中,女儿梁念一因为不小心扭到了脚部。此时,父亲不仅帮助她进行脚部处理。而且,还安慰她不要太害怕。

可见,从这个小事件当中去看,父亲范坚强不仅在意和关心女儿梁念一。而且,他还十分心疼和爱护着女儿。这,是父爱的有效体现。而且,它们也是珍贵与无价的。而此处的事件呈现,更能够从很大程度上触动我们观众的心灵并引发共鸣。所以,它们也在父爱的层面上演绎了温暖心灵的父女情真。

再次,这部电影作品还通过菜的味道的事件,演绎了温暖心灵的父女情真。在这部电影作品里,父亲范坚强与女儿梁念一在云南的一户人家家里做客。当时,那户人家的阿文建议梁念一品尝下其中一种菜肴。很快,父亲范坚强便告知阿文,他的女儿对这种菜过敏。

如此,从关于父亲对菜的味道的判断中去看,我们观众其实较为容易可以感受到父亲对女儿的了解、关心以及照顾与爱护。这,是父爱的有效表现。同时,它们也是珍贵与无价的。而且,是较为容易触动我们观众的心灵的。所以,它们也在父爱的层面上演绎了温暖心灵的父女情真。

孝心

孝心,主要是指影视作品里儿女角色对父母角色的关心、爱护、照顾以及疼爱等层面的事件呈现。它们,往往也是在不少影视作品里会有所展现的元素。很多时候,它们也是通过儿女与父母之间相处的事件内容进行有效表现的。从中,我们观众也往往较易被它们所打动与触动。

电影作品《让我怎么相信你》,其实也是一部在孝心层面上演绎了父女情真的影视作品。影片,通过女儿梁念一对父亲范坚强的关心、爱护以及照顾等事件,向我们观众展现了女儿对父亲的那份孝心。从而,呈现了影片有关的无价亲情。这当中,其实包括了帮贴药膏、教学电脑以及年老生活等三个方面。

首先,这部电影作品通过帮贴药膏的事件,在孝心的层面上演绎了温暖心灵的父女情真。在这部电影作品里,父亲范坚强犯病而腰背酸痛。此时,女儿梁念一拿出了治疗酸痛的药膏。而且,她还帮父亲把药膏贴到了腰背上。

通过女儿梁念一的帮贴药膏的事件,我们观众其实并不难感受到她对父亲的关心、爱护以及照顾。这,是孝心的较好体现。同时,这份感情的展现,也较易触动我们观众的心灵,让我们感受到温暖与共鸣。所以,它们也在孝心的层面上演绎了温暖心灵的父女情真。

其次,这部电影作品也通过教学电脑的事件,演绎了温暖心灵的父女情真。在这部电影作品里,有过那样的一些场景。女儿梁念一,亲自教父亲范坚强学习平板电脑。而且,那份学习的氛围也呈现得较为融洽与和谐。

其实,从女儿梁念一教父亲范坚强学习平板电脑的事件中去看,它们恰恰反映了女儿对父亲的那份关心、爱护以及照顾。这,也属于孝心的有效展现。而且,它们也体现了亲情的无价与珍贵。因此,它们是较易触动我们观众心灵的。所以,它们也在孝心的层面上演绎了温暖心灵的父女情真。

再次,这部电影作品还通过年老生活的事件,演绎了温暖心灵的父女情真。在这部电影作品里,女儿梁念一对父亲范坚强有过那么一段关心的话语表达。那便是,她希望父亲可以踏踏实实地过好正常、稳当的年老生活。而不希望,他在年老时候依然还生活得不踏实。

这段女儿对父亲的内心表白,其实较好地诠释了她对父亲的关心、爱护以及真切的照顾。正因为这样,她才希望父亲的生活过得踏实与稳当。这,是孝心的有效展现。同时,这也反映了这份亲情的无价与珍贵。而且,它们也是一种触动心灵的情感呈现。所以,它们也在孝心的层面上演绎了温暖心灵的父女情真。

从父亲的付出到女儿的照顾,从父亲的关心到女儿的爱护,从父亲的疼爱到女儿的心声等,电影作品《让我怎么相信你》其实都向我们观众诠释了一种温暖心灵的父女情真。它们,也因为其朴实、纯真以及无价,而值得我们观众为之回味、体会以及深思。(文/蓝千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