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  >>  正文
蓝千帆:《幸福照相馆》—— 这部剧作演绎了哪些暖心的情谊
2019年02月16日

暖心的情谊,通常是指那些温暖人心、动人心弦的情感与情义。它们,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影视作品用以表情达意的方式。对于影视作品来说,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体现则是这种暖心的情谊的重要载体。有的作品的暖心情谊,则多数时候是通过亲人之间以及爱人之间得以展现与演绎。

王义明执导、林永健与左小青等人领衔主演的年代情感电视剧作《幸福照相馆》,便是那么一部演绎了暖心的情谊的影视作品。

作为一部年代情感电视剧作,《幸福照相馆》是如何演绎那些暖心的情谊的。而且,它们又是通过哪些角度去演绎和展现有关的暖心情谊的。从这部剧作的相关资料当中,我们可以体会并理解得到。其间,主要包括了亲人间的暖心情谊以及爱人间的暖心情谊。

亲人间的暖心情谊

亲人之间的情谊,大多数都是暖心和动人的。它们,通过亲人与亲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包容、关怀以及帮助等,呈现和表现有关的真挚情谊。影视作品,往往也是通过主人公之间的有关亲人的关系,去展现与表达那种互助与理解基础上的温暖情谊的。

在电视剧作品《幸福照相馆》当中,主人公之间的亲人之关系,其实便是存在着那么些温暖人心的情谊的。作品,也通过这些人物角色之间的互助、担当等角度,去演绎有关的暖心维度。它们,又往往主要集中体现在苏春玉以及胡建平这两个人物的身上。

首先,这部电视剧作通过苏春玉与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有效地演绎了有关暖心的情谊。在这部电视剧作故事里,苏春玉作为苏家三个孩子当中的姐姐形象。她,不仅仅担当着如母亲般的角色演绎。同时,还担当着大姐这个长辈的身份。

因此,她在苏家当中,时常会帮助父亲照顾自己的弟弟和妹妹。从她那份照顾弟弟妹妹这些家人的善良行为行动上看,正是展现了她们苏家姐弟、姐妹之间的温暖情谊的。而这份情谊,又是发生在苏家的亲人之间的。所以,我们可以说苏春玉与她的弟弟妹妹的身上,体现的正是亲人间的暖心情谊了。

其次,这部电视剧作也通过胡建平对待父亲的关系上,有效地演绎出了剧作当中的暖心情谊。在这部电视剧作的故事里,胡建平所表现的是一个具有担当的好男儿形象。他对待自己患有重病的父亲,不仅不会嫌弃。而且,他会用心照顾面面关心。同时,他还对自己的重病父亲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

从胡建平与重病父亲的关系上看,作品正是通过这对亲人之间的关系,有效地展现了他们之间的亲情。而这份亲情的展现,又是建立在胡建平那种孝顺、担当以及善良朴实的品质之上的。因而,他与父亲之间的亲人关系,恰恰演绎和展现出了温暖人心、动人心弦的情谊。

再次,这部电视剧作也通过胡建平与其妹妹的亲人关系,有效地展现了有关温暖人心的亲情情谊。在这部电视剧作的故事里,胡建平对于自己的妹妹胡美凤是给予关心并且照顾的。尤其是,对待妹妹的婚姻大事上,胡建平更为关心甚至操心。

从胡建平这个人物角色的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他的担当和孝顺,更看到了他作为一个兄长对妹妹的尊重和爱护。因此,他不仅在与父亲之间演绎出了温暖人心的亲情情谊。而且,他与妹妹之间更是展现出了一种暖和、打动心灵的亲人之间的温暖情谊。

爱人间的暖心情谊

爱人之间的真挚感情以及朴实无华的情谊,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可以与亲人间的感情相媲美的。很多时候,我们往往可以看到不少来自亲人之间的温暖感情。但是,对于爱人之间的情感来说,它们同样有着许多让我们动心、感动并产生共鸣的时候。所以,爱人间的情谊,也是有许多暖心时刻的。

在电视剧作品《幸福照相馆》的故事当中,便是有着不少关于爱人之间的真挚感情的演绎的。这些感情,也以打动人心、温暖心灵的效果呈现在这部电视剧作的影像当中。对于这些关于爱人间的情谊表达,剧作往往集中体现在胡美凤、刘翠兰以及苏万梁等人的身上。

首先,这部电视剧作通过人物角色胡美凤及其男友的爱人之间的感情,有效地展现了有关这部剧作的温暖的情谊。在这部电视剧作的故事里,胡美凤对待男友武建的爱情是执着的。她不断寻找孩子的父亲、自己的爱人武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的心中装着她对武建的真挚诚恳的爱。

从胡美凤这份对待爱情以及武建的态度行为上看,我们不仅可以在很大意义上感受到这份感情的珍贵和无价。同时,更会或多或少地被她对待爱情的态度所感动和打动。因此,她的这份对武建的爱才会感动到作品里的另外一个人物苏万梁。从而,为我们呈现和演绎了那种爱人间的暖心情谊。

其次,这部电视剧作也通过刘翠兰与苏万梁之间的爱情关系,有效地展现并演绎了他们之间的暖心情谊。在电视剧的故事内容中,刘翠兰心中是爱着苏万梁的。她不仅仅会常常照顾苏万梁的生意,而且,还常会帮助苏万梁。尽管苏万梁,并没有去接受她的那份爱情。

从刘翠兰对待苏万梁的爱情付出和爱情表达上看,她对待他的感情不仅是认真、执着以及真诚的。而且,她对待苏万梁的感情也是真心真意的。所以,这份爱情虽然苏万梁并没有接受。可是,对于刘翠兰来说,她对待苏万梁的爱人间的情感,却恰恰展现与演绎出了那种暖心的情谊。

再次,这部电视剧作还通过苏万梁与胡美凤的情感演绎,有效地展现了有关作品里爱人间的暖心情谊。在这部电视剧作的故事里,主人公苏万梁首先是被胡美凤对待武建的爱情所打动和感动。接着,他接纳并收留了胡美凤。并且,在打破了各种阻碍后共同走向了幸福。

从苏万梁的身上以及他对待胡美凤的关心与爱护上看,我们或多或少可以感受到他那份真诚以待的爱情关怀和爱情表达。也正是因为他的真诚,换来了胡美凤无私的付出和情感。并且,共同迎来幸福的情感生活。所以,苏万梁与胡美凤的身上也是或多或少地体现和演绎了暖心的情谊的。

从亲人间的暖心感情,到爱人间的暖心情感等,电视剧作《幸福照相馆》在很大意义上都为我们传递、展现并演绎了有关的暖心的情谊。这里面,有父子情、有兄妹情、有姐妹姐弟情,更有真诚以待的爱情等。而它们,都是温暖人心的。(文/蓝千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