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  >>  正文
蓝千帆:《圆梦巨人》—— 善是人生最好的美梦
2019年02月16日

这是一部改编自童话故事的电影。《圆梦巨人》,可以说带给了广大观众心中久违的美梦。然而,梦或者梦想之所以可以成为美梦。并不是因为梦境本身的美好和美妙,而往往是怀着这些梦的人们,心中装着一个关于善的梦的种子。

这部电影,给予我们的意义,从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它传递了真善美的能量。更从一定的意义上,带给大众关于善良的心灵洗涤。

这是一个关于好心巨人和小女孩苏菲的童话故事。但是,它不仅仅是童话,而是那份可以唤醒并传递美好的视听影像。

在电影当中,小女孩苏菲在孤儿院的深夜,无意间相遇了好心巨人。那刻,我们观众也许会因此而感到害怕、恐惧。因为,我们并没有感受到善意的存在。

但是,随着故事的推进和发展。我们,都改变了对好心巨人的看法。他在面对吃人巨人的欺负时,万万不忘对小女孩苏菲的生命保护。

正是从这个地方,我们便看到了影像里那份对善的讴歌和传递。因为,好心巨人是如此地善良。

接下来的故事中,好心巨人外出捉梦的时候。他遭遇了九个恶人巨人的欺负和玩耍,小女孩苏菲的心中十分地难受。以至于,当天空下雨后苏菲和好心巨人走向梦的国度时,苏菲为好心巨人抱不平的谈话。

我们,都可以感受到苏菲身上那份暖暖地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小女孩苏菲和好心巨人之间,也是存在着相互间的善良情谊的。当好心巨人为了苏菲安全,毅然将她送回孤儿院,而打算独自离开时。苏菲对好心巨人的那份珍贵情谊,便淡淡地传递而来。

她为了可以帮助好心巨人而要与巨人在一起,并阻止吃人巨人的坏蛋计划。她从孤儿院的阳台上跳下来,却被躲藏起来的好心巨人所接住。

那时那刻,正是小苏菲心中的善良的体现。直到后来,当苏菲和好心巨人在女王陛下的帮助下,收获了美梦成真的欢乐时。我们,更从一定程度上,感受到善良的可贵。

世间万象,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心中的梦和梦想。然而,只有这些如同《圆梦巨人》里的带着善良的梦,才是人世间最好的美梦。因为,善是梦里最美最美的国度。(文/蓝千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