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  正文
武学昌:野百合也有春天,西来村也有“村晚”
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07月24日

猪年大年初一,“村晚”在曲周县依庄乡西来村举办。村民以自己的特有方式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所有节目都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形式百姓喜闻乐见,有舞蹈、戏曲、歌曲、魔术等。立足于农村现实生活,结合当地文化特色与传统,原汁原味地呈现了乡土文化。

走在小康路上,生活越来越好。环境美了,道路通了,房子新了,家庭富了,儿孙有出息了,村庄和谐了……好政策带来好生活,好生活带来好心情,好心情溢出好歌声!

在家务农的庄户人,特色农业带来了好收成。在外务工的好儿女,家政行业里有她们辛劳的身影,建设大军里有他们挥洒的汗水,急速行进的快递小哥中他是哪一个?劳动在各行各业的农民工兄妹啊,有的做了技术工人,有的做了经理,有的做了老板,有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员。奋进在各行各业里,为农业谱绿,为工业添彩,为生活助力。付出的是辛劳,收获的是财富。富了家庭,提高了生活水平。

日子好了,生活甜了。工作了一年,也该歇歇了。倦鸟归巢,怎能不放声歌唱?

新春迎门,乡邻乡亲聚一聚。哪里才有如此大的天地?哪里才有如此大的气场?“村晚”应时而出。

村民的舞台,也许并不堂皇。百姓的“村晚”,演出水平也许并不一流。没有大导演,没有名演员,没有好乐队,没有追光灯,没有……有的是乡亲们的热情,有的是候鸟归来的眷恋,有的是乡亲团聚的欢愉,有的是对幸福生活的热爱,有的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他们是再平凡不过的野草、野花,每遇春天来临也好不逊色地绽放碧绿与芬芳。赶上了好时代,怎能不幸福?过上了好日子,怎能不歌唱?

在辽阔的中国大地上,我们的田野,到处是幸福的村庄。当春把福门打开,无处不莺歌燕舞。“村晚”成了中国农村的靓丽景色、文化盛宴!

此景只应盛世有,幸福中国一起走!

【责任编辑:许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