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  正文
李安琪:初心不改 献礼中国
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08月30日

1991年,我出生在延边的一个小城市,祖国与我而言是成长的摇篮。父母跟我讲,我出生时家里住着平房,在我四岁的时候就搬到了楼房,后来又搬过几次家,房子越来越大,居住环境也越来越好。十几年间,高楼拔地而起,家家户户住上了舒适的房屋,不仅是住房,教育、医疗、科技等等都在突飞猛进。与我最近的便是教育,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我见证着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教育水平的逐步提高,小学四年级我从一个普通的小学转学到实验小学,这是我的一个转折点,当时我所在的班级全班同学全部考上第一中学,全市最好的初中,当时是从来没发生过的事情。初中时我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只算是中等生,但是我比较幸运,中考赶上教育改革,高中扩招,我也顺利的进入实验中学。我在受教育时每走一步,都沐浴在祖国的摇篮中,是祖国的怀抱促我成长,给我方向。

2011年12月5日,20岁的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祖国与我而言是坚定的信念。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受了两个因素的影响,一是受到父母的影响,我的父母都是党员,因此我在高中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大学后继续向党组织靠拢,终于如愿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是个神圣庄严的事情,我也深知这是份使命。

我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更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和共产党员们面对困难不屈不挠的精神,让我深受触动,我认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也可以像这些党员一样,冲在最前线,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03年非典型肺炎在全球爆发,一场可怕的如同“瘟疫”般的病毒迅速蔓延,全国陷入恐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祖国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医护人员是我们最大的保障,“众志成城抗击非典”是当时的口号,我至今记忆犹新。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仅仅几分钟的地震却丧失了近八万同胞的生命,那几天,全国都是灰色的。中国军人在这场突入其来的灾难中展现了钢铁一般的意志和强大的战斗力,他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挽救了无数生命,撑起来汶川的未来。同是这一年8月,北京奥运会如期举行,地震的悲痛并没有击倒我们,中国又一次给全世界带来惊喜,也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北京奥运会创造了“参赛国家和人数达历届之最”等多个“之最”,让每个中国人都引以为傲。2009年的甲型流感、2010年的青海玉树地震……每一次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都以一种强有力的姿态面对这些困难,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这每一件事,都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烙印,坚定中国共产党就是我的信仰,祖国就是我的信念。

2016年,我来到了玉潭镇政府工作,乡镇政府是最基层的人民政府,做着离老百姓最近的工作,这也是我的“初心”,现在祖国与我而言是伟大的母亲。祖国养育我成人,培养我并送我到了这样的岗位上,我内心无比激动,终于有机会可以为我的祖国“母亲”做点什么了。我的岗位虽然平凡,基层工作虽然繁琐,但这也是我报效祖国母亲最好的时机,为人民服务,爱岗敬业是我回报给祖国的第一个举动,将来只要祖国需要、只要党需要,我都愿不计代价、不遗余力,全身心投入其中。

今年是祖国的70华诞,祖国育我三十载,我为祖国庆华诞。牢记“初心”砥砺前行,是我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也是对祖国庄重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