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  正文
曹文良:人生最美是初心
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09月23日

“初心为始,正觉为终。”初心,是一种方向,是一种坚持,更是一种信念。一个人有了初心,就有了希冀与梦想,有了追求与动力。面对迷途,面对杂念,面对困挫,只有不忘初心,恪守与坚持初心,才会找准人生的航向,才会坚定内心的追求,才会抵达成功的彼岸。不管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初心,要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未来的路。

作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脚踏在祖国广袤而厚重的土地上,看着祖国蒸蒸日上、社会欣欣向荣,自豪感油然而生。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是我们最美的初心,是我们不变的信念。岁月浮沉,有的人逐渐忘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丢掉了自己的初心,怨天尤人,碌碌无为,人生千疮百孔。而有的人面对风雨,初心不改,无所畏惧,一路披荆斩棘。

七十年风雨兼程,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领导人怀着爱国为民的初心,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落后走向进步,从温饱不足走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改革春风吹拂神州大地,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阔步迈进。

如今的华夏大地沧桑巨变、春风暖心,七十年如弹指一瞬,七十年的时间已经告诉了我们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只有共产党才是我们一生所追寻的阳光,只有共产党才是我们心中永远不变的信仰,只有共产党才能使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幸福安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我们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弘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高度统一。大力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建设一支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队伍。传递爱国深情,不忘爱国初心。恪守己任、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永不懈怠;脚踏实地、矢志不渝、戮力同心。

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要不忘爱国初心。热爱祖国,是公民最基本的情感归属。爱国不仅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担当。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与祖国共奋进,勤奋敬业、积极进取、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求真务实、开拓创新。

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载栉风沐雨。岁月峥嵘不忘初心,爱我中华砥砺奋进。让我们带着成熟与思考,带着希冀与誓言,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把个人的行动融入推动国家发展的时代洪流,使爱国主义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巨大动能。人生最美是初心,让我们坚守爱国初心,真心诚意、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用呐喊敲响国家前进的鼓点,用汗水绘就祖国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