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日  >>  正文
李红日:胜利需要战斗 战斗必须胜利
李红日
2020年02月07日

2020年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疯狂袭来,从武汉三镇蔓延开来,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地医疗队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驰援武汉……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斗就此打响。

困难时刻,见证守望相助。紧要关头,更需同舟共济。在国家的统一调度下,一支支医疗队不畏艰险、直奔武汉,多地工厂迅速恢复医用物资生产、全力保证供应,交通部门严格执行各项防控举措,为救援物资开通“绿色通道”,商业和物价等部门力保人民群众生活需要……武汉挺住、中国加油响彻四周,胜利的力量在各方汇聚。

胜利不会自然到来,胜利需要战斗。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的关注和付出,都将成为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为了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朋友的幸福、社区的安宁,需要每个人都自觉投入战斗。“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面对疫情,广大医务人员无惧危险、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除夕夜,各地支援的医疗队紧急集结,向着武汉前进。与病毒抗争、为生命接力,一大批科研工作者按照“战时状态”推进科研攻关。医护人员无私奉献,悉心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病毒面前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带给人们无尽的敬佩与感动,激励着人们共同战胜疫情的斗志。

战斗不会自然结束,战斗必须胜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知仍远远不足,病毒疫苗的研制和应用还需要时间,一系列棘手难题都亟待科学回答、稳妥解决,这场战斗不可能一个冲锋就大获全胜。战胜疫情,必当秉持科学的态度,审慎应对。只有针对疫情特征、对症下药,才能真正彻底战胜病魔。今天,我们掌握了更先进的医疗技术、形成了更成熟的应急机制、积累了更丰富的防控经验,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时间不等人,病毒不等人,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不战则罢,战则必胜。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心手相牵,就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许聃】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大同新通公司业务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