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日  >>  正文
李红日 :为劳动放歌 为奋斗点赞
李红日
2020年05月09日

劳动最光荣。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劳动者的汗水挥洒在田间地头,就有了丰收喜悦和物产丰富;劳动者的心血付出在工厂车间,就有了强国之基和发展之翼;劳动者的智慧倾注在复兴伟业,就有了人民幸福和国家富强。

中华民族历来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千百年来,中华儿女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用劳动书写下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铸就了改天换地、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纵观今日神州,蛟龙入海、神舟飞天、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征程中一路驰骋,劳动者们与新时代跳动的脉搏同频共振,奏响了中国之声最强音。

奋斗最幸福。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艰苦奋斗才能破解。奋斗于脱贫攻坚,才有共同富裕和全面小康;奋斗于污染防治,才有蓝天净土和绿水青山;奋斗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才有金融体系健康和防范能力提升。

奋斗是人民生活幸福的基石,摆脱贫困、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健康平安……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拼搏奋斗。路网密织、高铁驰骋,背后是千千万万铁路劳动者的不懈奋斗与努力付出;逆行出征、抗击疫情,背后是无数医护工作者的忘我奋斗和舍生拼命;浩瀚太空、航天圆梦,背后是广大航天工作者的努力奋斗和艰苦攻关。一个个“奋斗”的身影,一幅幅“奋斗”的画面,创造着中华民族一个个崭新的奇迹。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更多的劳动者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到国家建设当中。

俯看今日之神州,广大劳动者正在用奋斗书写历史。曾经遥远的小康梦即将成为现实,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即将得到解决。但也要清醒认识到,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拿下的,叠加疫情影响,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十分严峻。让我们艰苦奋斗,砥砺奋进,在奋斗中谱写出劳动者最为华美动听的时代乐章!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大同新通公司业务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