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日  >>  正文
李红日:奋斗成就最美 榜样当之无愧
李红日
2020年05月19日

近日,2019年“最美铁路人”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面向全国全程直播,引发铁路职工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留言抒发对“最美铁路人”的敬佩之情,表达学习先进、奋力书写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信心与决心。

10位“最美铁路人”,来自铁路运输、建设、装备制造、公安各个领域基层一线,在新时代的追梦征途中,他们怀揣理想,努力奔跑,他们的先行风采和服务本色让人感动,他们的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催人奋进。

“最美铁路人”彰显着平凡中的不平凡担当。10名先进典型,有待旅客如亲人,用贴心服务带给旅客春天般温暖的“润秋服务组”;有潜心钻研业务,填补世界重载列车操纵技术标准空白的重载司机;有坚守铁路线,为钢轨巡诊把脉确保列车安全运行的“神奇工长”;有刻苦钻研动车组检修技术,用匠心擦亮中国名片的高铁工匠……来自铁路战线的他们,无一不是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谱写精彩人生,尽显铁路人的服务本色和担当品格。

“最美铁路人”饱含着梦想始于奋斗的拼搏精神。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最美铁路人”用自己的奋斗证明,事业成就始于梦想、成于实干。高铁站传递温暖的张润秋、“中国重载第一人”景生启、列车安全“数据侠”刘博、编组场“无敌解钩手”陈林、客车检修“检车神探”黄望明、挺立铁路科研第一线的朱挺、南昆线上“铁”工长汪伯华、“反扒专家”宋鹏飞、轨枕质量“守护女神”崔欣、用匠心助力中国速度的郭锐。铁路发展离不开铁路人的努力奋斗,正是他们挥洒汗水、矢志奋斗,把铁路现代化事业推向前进,才让过去的2019年镌刻为值得铭记的人生坐标。

“最美铁路人”诠释着交通强国的先行担当。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光荣,努力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责任重大。在追求一流品质的服务路上,在重载列车自动驾驶的实验场上,在抢占世界铁路科技的前沿阵地,在行车安全的关键岗位,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在直面生死的考验面前,10位“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尽显了铁路人的最美特质,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着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

奋斗成就最美,榜样当之无愧。路网密布、车流穿梭,高铁飞歌、一路芬芳,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中国速度领跑世界,作为铁路人备感自豪,更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与时代偕行,以奋斗逐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留下美丽印记。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大同新通公司业务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