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成  >>  正文
罗学成:秋日童话喀纳斯
罗学成
2020年12月12日

1.jpg“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而神秘的湖”。喀纳斯湖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人间最后的净土 ”、“摄影家的天堂”!

3.jpg秋日的喀纳斯,色彩斑斓,上帝的调色盘在这里描绘了童话般的世界。群山绵延环抱,树木碧绿葱葱,湖水清澈如镜,图瓦人小木屋安静自得,无数美景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美轮美奂的秋日画卷。

9.jpg图瓦族人的房子嵌在湖边,从远处观看全景,就如一幅精致的油彩画。木屋层层叠叠错落有致,走进这里,仿佛进入金色的童话世界。阳光下,金色的树叶衬着湛蓝的天空婆娑起舞,如同一把火炬闪烁着耀眼的金光;胡杨林点缀在彩色的画板上,如同大写意的中国画,只见炊烟冉冉升起,如同人间仙境,令人叹为观止。

7.jpg这里地势开阔,河谷草甸、圣洁雪山、冰川湖泊、农家小屋,还有彩林的倒映,映照在湖里,相映成趣,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8.jpg行走在回归原始的喀纳斯,安静的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宁静的会让你悄悄的放松脚步,不忍打扰这安详的世界。

2.jpg一千次的描摹,不如一次走近,新疆很远,喀纳斯很远,但是只要你拔腿启程,远方的风景就在眼前…

浙江省台州湾新区作家协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