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日  >>  正文
李红日:乐山乐水 得之心而寓之行
李红日
2021年03月21日

春暖花开,莺飞草长,春游正当时。

受疫情影响,人们出行减少,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大家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往年繁忙、热闹的春运显得冷清了不少。如今疫情形势好转,加之各地气温回升、春暖花开,人们出行意愿明显增强,大伙都期待着能够走出去,放飞心情与春天约会。

据央广网消息:为期28天的春游运输,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750万人次,客流恢复至疫前同期的八成。

精准施策服务春游。为更好满足春游客流需求,铁路部门全方位追踪客运需求,精准安排运力,按照“一日一图”进一步提高客流与运力的匹配度,重点盯控热门方向列车预售客座率情况,确保热门干线最大限度开行旅客列车。

不负风光不负春。增开多对“春游”专列,加入“慢”火车元素,让旅客在踏青途中,有更多时间来欣赏窗外的姹紫嫣红,更好体验铁路旅行带来的舒适与便捷。春分时节的云贵高原水红铁路,延绵数十里的桃花沿铁路线竞相开放,构成了秀美的田园画卷。西成高铁穿越秦岭,宛如在山水和油菜花海的画卷里穿行。湛江至广西融安的跨省特快列车,沿途山水墨画、特色美食、民俗文化,让旅客乐享“山海之约”。一路踏青赏花,一路民族风情,一路多姿多彩,真可谓美哉乐哉。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山水之乐,得之心而寓之行也。疫情好转,但并不代表着疫情结束。助力春游,同时也要保障安全。铁路部门同样做好了充足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等措施,有效做好每一项工作,让旅客春游更加欢乐、更加安心。

助力春游利国为民。铁路部门应时而动,紧紧抓住春游有利时机,全力满足春游客流需求,对于国内经济循环也将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填补了铁路部门的客运收入,这对于国家、企业、以及出行的民众都是共赢的。

又是一年春来到,百花齐放春满园。让我们坐着火车去春游,开启一段美好的回忆。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大同新通公司业务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