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成  >>  正文
罗学成:梦幻台州湾
罗学成
2021年12月23日
程旭东摄

雨过天晴,浙江省台州湾沿海被冬日余晖涂满炫彩,一幅印象派泼墨油画跃然眼前,美不胜收。

程旭东摄

台州湾位于台州东部,海域开阔,河网密布,岛屿众多,“湾、港、渔、岛、涂、能、景”资源丰富,被称为“台州的母亲湾”。

程旭东摄

湾内风平浪静,海岸线绵延曲折,滩涂风光旖旎。渔排木屋、小舟鱼网、浮标竹竿……,四季潮汐,天光云影。随着季节和天气变化呈现出不同景致。

程旭东摄

诡谲神秘的满海竿影,梦幻般的海上家园,鸥鸟掠过的金色沙滩,海上远空中的日落余晖……使这一神奇海域瞬间迥异、奇妙无比。

程旭东摄

夕阳西下,飞鸟纷飞,景色分外优美,王勃的名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正映此景。

程旭东摄

一边是滔滔江水,一边是闪闪金光,台州湾跨海大桥,这道独特的风景线,将台州湾勾勒成如诗如画的梦幻天堂。(作者/罗学成)

浙江省台州湾新区作家协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