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成  >>  正文
十里桃花开 十里铁甲龙
罗学成
2022年03月21日

陈威磊 摄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近日,一场细雨斜风后,浙江省天台县后岸村桃花竞相绽放,在“十里铁甲龙”的映衬下,十里画廊般的唯美画卷徐徐展开。放眼望去,远山如黛,桃林尽染,美不胜收。

走进桃花园,一簇簇,一串串,姹紫嫣红,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穿行其间,如入世外桃源,描绘出一幅烂漫的春景画卷。

陈威磊 摄

如霞似锦的桃花树下,网红主播们正热情地向“游客们”介绍“云上桃花节”美若云霞的绚丽风采。画面里,她们身着古装,面若桃花,人面桃花相映红的唯美景象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纷纷留言点赞,开启“云上赏花”模式。

桃园身后,天然巨岩“十里铁甲龙”绵亘耸峙,气势十分壮观。铁黑的岩色,在阳光照耀下,像极了乌龙身上的鳞甲。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汉服模特在桃花簇拥之中衣袂飘飘,恍若穿越。

陈威磊 摄

看桃花、赏春景、游乡村、促振兴。每年桃花节期间,淳朴的天台人民都会呼朋唤友来欣赏“十里桃花开 十里铁甲龙”的美景,后岸桃花节也成为天台旅游一张靓丽的名片。(作者/罗学成)

浙江省台州湾新区作家协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