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成  >>  正文
紫藤花下停车忙
罗学成
2022年03月29日

陈红军摄

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后岸村,有一个用150株紫藤萝和150株无患子打造的生态停车场,眼下正值紫藤花盛开,让这里变身“最美生态停车场”。

这个生态停车场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可以停放100辆车。春天车位顶上开满了紫藤花,夏天紫藤叶子覆盖,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为汽车遮阳,受到在此停车车主的欢迎,高峰时“一位难求”。

陈红军摄

一些游客在停车之后,忍不住拿出手机打卡拍照,记录“最美生态停车场”。

每年三月底,这里紫藤花开,香气扑鼻。一夜春雨,停车场内的车成了“花车”。待雨过天晴,落在车顶上的花瓣干了,车子一开,往往会在车后下起一片“花雨”,煞是好看。每到这个季节,许多游客也会慕名而来,走进停车场一赏这养眼的美景。

停车场很多,有花的公园也很多,但开满花的停车场难得一见。

陈红军摄

后岸村位于浙江省天台县街头镇,村内山峦重叠,风景秀丽,素有“天台后花园”的美誉。村周边有十里铁甲龙、寒岩洞、明岩寒山寺、九遮山等旅游景点。其中十里铁甲龙由数十块天然巨岩排列而成,气势恢宏、极具视觉冲击感。山下,大片桃花林蔓延至视线尽头,而天台母亲河“始丰溪”蜿蜒过村,绿柳垂岸、碧波荡漾,令人恍如世外桃源。(作者/罗学成)

浙江省台州湾新区作家协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