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成  >>  正文
苍山石浪樱花开
罗学成
2022年04月01日

春乍暖,花正开。近段时间,随着气温转暖,浙江省天台县苍山顶林牧场的“樱花石浪”进入盛花期,漫山遍野,构成了一幅春日山野美景图,引得众多游客抢鲜打卡。

陈学德 摄

在苍山附近的山坡上,大片野樱花竞相开放。放眼望去,一簇簇野樱花或粉或白,分布在苍茫山野之中,把苍山妆点得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苍山位于天台县东25公里处,是天台东面山脉的最高峰,海拔1113.5米。山麓茶畦成片,峰巅因为有一排大风车而闻名。站在山顶的风车下,天台的山脉河流、城乡田舍尽收眼底。

陈学德 摄

在苍山东侧半山腰处,有一处三百万年前冰川时期的地质遗迹——岩石堆垒,绵延上千平米,石块大小不一,当地人称之为“石浪”。近年来,有人在“石浪”中发现了一大片野樱花,繁华烂漫,云蒸霞蔚,仿佛是从童话里走出来的世界,“樱花石浪”不胫而走,堪称天下奇观。

眼下,早樱怒放,正是“樱花石浪”绚丽醉人的最佳赏花季。慕名而来的游客穿行于山野之中,欣赏着美丽景致,或驻足凝神,或合影留念。摄影爱好者们穿梭于山林间,用镜头记录下樱花的千姿百态,定格最美的瞬间。

陈学德 摄

沿着石浪古道蜿蜒而上,只见两边樱花次第盛开,繁花满树,洁白如雪,热情奔放。放眼眺望,远山含黛,烟花灿灿,一片片粉白、粉红的樱花如水墨画般渲染山间,如梦似幻,此情此景,仿如进入人间仙境。(作者/罗学成)

【责任编辑:许聃】
浙江省台州湾新区作家协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