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应森  >>  正文
“激扬文字写春秋” ——写在吴培坤书法展之际
杨应森
2022年05月26日

五月的古都阳光和煦,美丽的石榴花正尽情绽放。

(图为 吴培坤在 审阅书法作品集。佘绍川 摄)

由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书画协会主办、未央区文化馆承办的“激扬文字写春秋”——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发表》80周年吴培坤书法展于23日上午,在西安市未央区文化馆隆重举行。

书法作品由未央区书画协会副主席吴培坤展出,内容以毛主席诗词为题材,共60幅。书体以篆、隶为主,篇幅丰富多彩、形态各异,笔意在传承基础上,有创新和个性,具有较好的欣赏性。

(图为客人在观赏吴培坤书法作品。张晓帆   摄)

吴培坤擅长汉隶、小篆。他通融汉隶诸帖,在遍临《张迁碑》、《曹全碑》、《礼器碑》、《石门颂》、《史晨碑》等碑帖,并长期的书写过程中,汲取众长,形成了有着自己独特风格的书体。其书法庄重,平稳,朴厚中见劲媚,方劲中显沉着,行笔流畅自然,气力雄健,令人赏心悦目。在传统中追求创新、彰显个性,朴拙的笔风给人一种厚道的美感。

(图为吴培坤书法 展展厅一角。陈耀卿   摄)

吴培坤的小篆书法庄重大方,接笔自然,线条流畅灵动,既有《峄山刻石碑》的秀美,又有《秦·石鼓文》的苍劲,充分体现吴培坤对书法艺术追求的真情流露,给人一种灵秀的美感。

(图为吴培坤 在书写作品 。佘绍川 摄)

祝贺吴培坤“激扬文字写春秋”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发表》80周年书法展圆满成功!

也衷心祝愿吴培坤的艺术之树长青。

【责任编辑:吕佳珊】
中国日报网特约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