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成  >>  正文
夏日童话 天空之城
罗学成
2022年07月11日

“像是来到童话世界一样让人心动”。

王敏智 摄

近日,在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平田乡黄毛山山顶,有一个被誉为“童话世界”的天空之城,因其夏日凉爽宜人、景色秀美,引得众多游人纷纷前去避暑和观景。

驱车从黄岩城区出发,途经长潭湖,一路上波光粼粼,湖光山色,景色怡人。沿着蜿蜒盘旋的公路向上,不多久便可到达天空之城。

王敏智 摄

天空之城海拔670米,占地300多亩,眼前山丘绵延起伏,茶园层层叠叠覆盖在山坡上,茶树在风中轻轻地摆动,飘来淡淡的清香。虽过了采茶季,但茶园依旧青绿。

在天空之城逗留,晴时,长潭湖尽收眼底,远处青山延绵不绝;雨后,氤氲绕青山,美如水墨画卷;黄昏,朵朵白云遮住太阳,万丈霞光在云层中绽放;夜晚,璀璨星空闪耀头顶,梦幻乐园在夜幕中上演童话。

王敏智 摄

翌日清晨,漫步在山巅,清风徐来,长潭湖、永宁江近在眼前,蓝天、白云、远山、梯田、茶园、风车、帐篷、竹林、山路、农舍……随处一景,都仿若宫崎骏的动漫世界。(作者/罗学成)

【责任编辑:许聃】
浙江省台州湾新区作家协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