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成  >>  正文
浙江天台:田野流金好风光
罗学成
2022年11月09日

金秋时节,稻浪泛金。浙江省天台县龙溪乡寒岩村,一块块金色的稻田相互映衬,一缕缕稻香扑面而来。从空中俯瞰,金色的稻田与远山、翠林、村庄、公路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陈红军 摄

从路边到田边、从田边到山边,成畦成片的金黄色蔓延开来,游人相邀,漫步稻田栈道,宛如人在田中走,身在画中游。游人以稻田作为背景,拍照、拍视频,感受田园秋日好时光。

几名瑜伽爱好者在清香的稻田里练习瑜伽,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愉悦身心。她们风情万种的倩影成为秋日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寒岩村地处始丰溪东岸,距离县城约30公里,是寒石山下的一座世外村庄,唐朝隐士诗人寒山子就隐居在村后的寒岩洞中,故而得名“寒岩村”。因其远离尘嚣,风景如画,也被誉为“寒石山下的桃花源”。

陈红军 摄

最近,该村田园五谷瓜果飘香,呈现满眼醉人秋色,成为周边市民的新晋“网红打卡地”。

“金黄的稻田拍照挺好看的,就想过来看看”。游客刘女士说,没想到这里有这么一大片稻田,连绵不绝的,看上去很漂亮。

“基本每个周末,我都会与家人一起来一场短途旅游。恰好秋收时节,就想过来这边拍照,顺便体验下收稻”。赵先生说,之前来寒岩村看过一次荷花,觉得这里很美很漂亮,所以基本每年都会到这儿游玩。

陈红军 摄

近年来,随着天台县乡村旅游的发展,农旅深度融合,让田园变公园,田区变景区,金黄稻田勾画出农旅融合新风景,成为金秋乡村游好去处。(作者/罗学成)

【责任编辑:许聃】
浙江省台州湾新区作家协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