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学成  >>  正文
浙江黄岩:官河市集 好戏连台
罗学成
2023年05月22日

2023年5月19日是第十三个中国旅游日,当日晚7点,一场名为“官河市集”的主题文旅活动在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五洞桥举行。

黄岩市民和周边县(市、区)的游客如约而至,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邀请了刚刚在国家大剧院完成演出的台州乱弹剧团在这里连唱两天大戏,让游客们过足戏瘾。

另一边,官河市集热闹开市,市民游客边吃边逛边拍照。

集市上,商家摊位沿官河而设,绵延百余米,现场人潮涌动、叫卖声起伏。

鲷鱼烧、芝士焗蟹宝、提拉米苏、铁板鱿鱼、口蘑虾滑、泰式椰子冰……,以及“百县千碗”黄岩特色美食香气四溢,让人垂涎。

沙埠青瓷、火烙画、翻簧、自然造物、民间手艺、糖画面人等非遗文创也纷纷走出家门,亮眼上市……

逛完热闹的集市,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在老水厂的露天舞台上,锣鼓铿锵,唢呐嘹亮,歌舞表演及传统乐器轮番上演,为广大游客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这个集市真是太有趣了!有大戏看,还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游客张女士在游玩过程中不停用手机拍摄照片,她表示,官河两岸的建筑古色古香,又有美食、传统文化体验,真是不虚此行。(文/图:罗学成 王敏智)

【责任编辑:吕佳珊】
浙江省台州湾新区作家协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