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洪杰  >>  正文
感受红色大爱 体验泉水文化
柳洪杰
2014年09月05日

——全国网媒济南行侧记

00

 92日至3日,相约泉水节全国网络媒体济南行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国内近30家重点新闻网站的记者编辑齐聚济南,对济南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成果进行集中采访。此次活动由舜网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创新与改革精神,展现济南近年来科技创新和经济改革发展成果与积极探索,同时宣传与推介第二届济南泉水节

1

92日上午,采访团首先来到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采访,并参加座谈交流。

红色文化引领大爱 得象之暖温暖万家

2日上午,采访团首先走进济南科技创新与绿色环保型代表企业——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对企业及其产品进行集中采访和深入了解,并见证了其第五代碳晶电暖产品的发布。随着采访的深入,得象碳晶电暖产品“看得见摸得着”的科技与温暖引起了记者们的兴趣,而得象电器五年来的发展成果以及对碳晶电暖清晰的产业布局则激起了记者们对碳晶电暖领域的好奇与热情。

自成立之初,这家私营科技企业便将“为人民服务”作为企业使命与宗旨,以“红色文化”引领企业文化,以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最终使命。

在企业的创始人与执掌者缪峰董事长的办公室里,挂满了形形色色的壁画,其中“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更是醒目有力,这壁画背后蕴含的却是一种新型科技环保采暖产品和一个开始崭露锋芒的碳晶电暖行业。而其发轫之端,则被缪峰称之为“人民的需要”。

“我们从成立企业的时候就认为企业最终的使命是要承担社会责任,因为我们的产品人民需要,所以我们这个企业才会存在。赚钱是为了更好地扩大我们的规模,能够更好地去为更多的人服务。”缪峰向记者说道。

碳晶电暖这种产品的出现正是出于人们对蓝天白云与绿色环境的需要。“现在国内主流的取暖方式如集中供暖和天然气供暖,甚至土暖气小煤炉,都有污染大、排放高、成本高的缺点,而我们的碳晶电暖产品,通过电与碳晶板发热,电热能转换率高并且价格相对低廉,我认为它的前景不可限量。”缪峰介绍道。

得象电器从2009年成立以来,因其领先的创新技术与迎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迅速成为碳晶电暖行业的领航者。而这头逐渐奔跑起来的“大象”,并没有忘记百姓的需要与需要帮助的百姓。

2

92日下午,得象电器董事长缪峰出席心象蓝天公益品牌启动仪式,并回答记者提问。

2下午,采访团还见证了由得象电器创意并倡导的“心象蓝天”公益品牌发布仪式。得象电器董事长缪峰表示,“心象蓝天”指的是“我们所想所做的是为了我们向往的蓝天白云,是为了改善我们这个时代的生活环境,并能问心无愧地把这美好环境传递给我们子孙后代”。

自成立之初,得象便致力于研究碳晶电暖产品,为绿色环保的采暖方式提供日臻完善的解决方案。同时,得象一直身体力行地推广绿色采暖方式,并把碳晶电暖产品送给最需要的人。自2009年至今,得象为学校、乡村、部队和困难群众累计捐赠2000万的碳晶电暖产品,把“得象之暖”传到大江南北。

3

93日上午,采访团走进济南CBD参加座谈交流。

济南CBD引领山东经济新引擎

3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前往济南中央商务区(CBD)观摩采访,并与商务区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据济南市历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郭向平介绍,济南中央商务区核心区4平方公里、辐射区10平方公里。20113月经济南市规划委员会批准,成为全市发展战略。

济南中央商务区定位以金融服务为龙头、总部经济为特征、高端商务为主导,打造济南金融机构主聚集区、省级总部企业主营业区、高端服务业主发展区,成为带动济南乃至全省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辐射黄河中下游地区和周边省份的国家级特色商务中心区。

4

济南市历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郭向平在介绍济南中央商务区相关情况。

经过近几年快速发展,中央商务区已初步形成金融总部基地、企业总部基地、文化创意基地、黄金珠宝聚集区、高端商业餐饮配套等主导产业聚集区。目前,已入驻企业近450家,其中金融服务业机构65家、商贸商务服务业机构近300家。

中央商务区全面建成后,辐射带动周边10平方公里,范围内将有近百座高层和超高层建筑、2000万平方米高档载体投入使用,预计年实现税收300亿元,成为省内总部企业密度最大、金融机构数量最多、商务服务能力最强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及土地单位面积产出效益最高的区域,成为国家CBD格局中的重要节点。

5

俯瞰泉城济南

相约泉水节 体验独特泉城文化

823日第二届济南泉水节开幕以来,慕名前往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参观游览的游人络绎不绝。93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也来到风景区感受泉城济南的独特泉水文化。

本届泉水节的理念之一就是要充分体现亲泉亲民,让无论是本地群众,还是外地游客,都能充分体验亲泉亲水的乐趣。因此,本届泉水节的多项活动,无论是不设门槛的泉水使者魅力主播大赛,还是倡导绿色环保的寻泉之旅系列活动,尤其是全民参与展示社区文化风采的泉水叮咚舞社区舞蹈大赛,都在时间安排上便于亲水、玩水、亲泉、赏泉,空间设置上方便游客和市民到达,最大可能的增强泉水与人的互动体验,同时,这也是节水保泉绿色环保理念的最佳宣传。

6

天下第一泉济南趵突泉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位于济南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由一河(护城河)一湖(大明湖)三泉(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三大泉群)四园(趵突泉公园、环城公园、五龙潭公园、大明湖风景名胜区)组成,是集独特的自然山水景观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于一体的精品旅游景区,总面积3.1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重点公园、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省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活动丰富,常年举办十余项大型传统文化活动,体现了泉城济南独有的民俗文化特色。

2013829日至98日,首届济南泉水节成功举办,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反响。第二届泉水节由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济南演艺集团联合主办,将一直持续至96日。

延伸阅读:

心象蓝天”公益品牌发布 得象邀您共做温暖使者

山东得象发布第五代碳晶电暖产品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山东得象5年捐赠2000万

全国网络媒体“相约泉水节”

总部经济区、金融商务区、中心商业区:济南CBD聚集效应突显

2014得象之夜·红色经典现代京剧演唱会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中国日报驻肯尼亚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