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宁泽涛抢了孙杨的头条 优质偶像横空出世
柳号
2014年09月27日

宁泽涛抢了孙杨的头条 优质偶像横空出世

 

    亚运会游泳部赛全部结束,中国队顶住了日本的强力冲击,在开局不利的局面下,从第三天开始大反击,最终以22金比12金压到日本,保住了亚洲霸主地位。孙杨、焦刘洋、叶诗文三位奥运冠军依旧是获胜的基石,当然新人小将们的发挥同样值得欣慰。

    这其中,新科亚洲飞鱼、被称为“小鲜肉”的宁泽涛一夜之间迅速爆红,他在短距离自由泳项目和接力上一人独得4枚金牌,与日本的萩野公介一道成为最闪亮的明星。如今他在国内火得一塌糊涂,已经成为体坛优质新偶像,特别是在帮助中国逆转日本,获得4*100混合泳接力冠军之后,其火爆程度甚至抢了孙杨的头条。   

    宁泽涛为何会如此的火爆呢?

    首先,源于他在泳池的绝佳表现,他不仅凭借绝对实力获得了50米和100米两个自由泳项目的冠军,成为亚洲泳坛的新飞鱼。在4*100自由泳接力和4*100混合泳接力上所显示出的霸气,更是令人称道。最后一个项目4*100混合泳接力,入水时中国队还落后很多,而在他入水后便迅速展示亚洲飞鱼的实力,逐渐缩小差距并在转身之后赶上并超越对手,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

    冠军之外他的46秒91的成绩,则非常惊人,这个成绩比他百米夺冠时的47秒70要快出很多。100米夺冠之后,他曾经表示下一个目标是47秒50,结果仅过一天他就实现了这个目标的好成绩,他的潜力非常巨大。

    其次,他有着高大完美的身材,俊朗靓丽的外形,大而传神的眼睛,以及阳光灿烂的笑容,所有这些外在的东西搜毫不逊色那些娱乐明星,媒体当然也有的可写,于是乎在们这个缺乏优质明星偶像的体育界,他不占据体育头条才是不正常。

    虽然亚运会的关注度已经小的不能再小了,却无法阻止网络时代优质偶像的迅速蹿红,难怪有记者采访女粉丝时,问她们看不看亚运会游泳比赛,知不知道中国队已经拿了几块游泳金牌?人家给出的的答案是:“中国游泳拿几块金牌关我们什么事,我们最关心的是,宁泽涛有没有女朋友。” 

    在宁泽涛火爆之际,网上有个“#我要做宁泽涛女朋友#”微博讨论话题,看看那些女网友们的激动心情吧,就知道他有多受欢迎。“国民男神宁泽涛 国民宠儿,全民偶像宁泽涛!!帅到没朋友,棒到没对手!!”“真的大家都蛮拼的,包子宁快说下择偶标准吧,大家也好准备准备,也好去想想办法原谅我又换男神了!”“[嘻嘻]不过对宁涛涛真的没有抵抗力啊!!包子涛,你赶快看到我们这些女票吧!!
啊啊啊帅死了帅死了!!!”

    宁泽涛已经走在了优质偶像的路上,要想巩固江湖地位,就必须在明年的游泳世锦赛以及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上拿出有分量的成绩。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