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李娜退役系列曲彰显国际范 期待下一个国际偶像
柳号
2014年10月01日

李娜退役系列曲彰显国际范 期待下一个国际偶像


    李娜很忙,比杜甫忙多了。

    从9月19日到9月30日的12天期间,她的退役长时间占据头条。9月30日在中网钻石球场的告别仪式,又再次成为头条。放眼中国体育界也只有2011年姚明退役的时候,有过这样类似的关注度,但在场面上还远远不够。

    在30日的告别仪式上,李娜四度落泪依依不舍。这个仪式场面非常感人,精心的职业装扮显得非常干练与成熟。伊万诺维奇、沃兹尼亚奇和科维托娃等曾经的对手与好友现场为李娜送上祝福。WTA主席斯黛茜-阿拉斯特对李娜给予高度赞誉,科维托娃有些哽咽的致辞也让沃兹与杨科显得非常激动。

    最后纳达尔也给他送上了鲜花,如此多的大腕为她捧场,由此可见她的成功与影响有多大。而她也的确配得上这样的礼遇。李娜的成功,在给自己赢得巨大声誉和财富同时,更带动了网球在中国的关注度,WTA、ATP和他们旗下那些大腕们在中国也赚的盆满钵满,感谢李那是应该的。

    这12天李娜赶场般的退役系列曲,充分显示了她的国际范。9月21日,李娜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召开退役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正式退役,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期间李娜三度落泪,场面感人。而后9月23日她又在家乡武汉召开了简短的投以新闻发布会,给人总的感觉是还是恋恋不舍,虽然她曾说不后悔但真的离开她的确动情了。

    打球期间李娜大炮筒子似的性格,一度让采访的记者和球迷产生诸多误会,而在这十几天的时间里,真情流露是李娜在这个退役过程的主题,无论是他的微博告别信,还是在北京和武汉的两次新闻发布会,以及在钻石球场的告别仪式都是这种情形,特别是她的退役告别信。

    9月19日上午,李娜在个人微博发表了退役告别信。信中提到了自己退役的原因主要是膝伤。退役信中,李娜说出了21个谢谢。在陈思后,在即将退役之际,她将自己所要说的、所要表达的全部用文字呈现出来,除了感谢自己的父母、爱人之外,她还感谢了启蒙教练、国家网球队、自己的团队等等。

   接下来,李娜可以在平静中享受新的生活,开网球学校、做慈善等等等等。而中国体坛呢?则需要重新找一位国际级的偶像出来,孙杨、林丹都已经走在路上,特别是孙杨如果改掉身上的毛病,在能够持续有好的成绩出来,那么就不会出现偶像真空。祝福李娜,期待孙杨!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