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豆腐渣!利物浦的定位球防守堪称英超最差
柳号
2014年10月20日

豆腐渣!利物浦的定位球防守堪称英超最差

 

虽然利物浦在本轮英超联赛中以3-2击败对手,但他们的表现却并不能令人感到满意,红军名宿卡拉格就认为,这支球队的定位球防守堪称全英超最差。

他说:“利物浦表现糟糕,即便是在他们1-0领先的时候,我还在想‘赛后谁能当得起比赛最佳球员呢?有谁表现好的?’我都不认为利物浦有人踢得好的,米尼奥莱有几次不错的扑救,但他也丢了好几个球;在对方第二个进球上,他原本可以表现得更好。”

“我不认为利物浦有任何人在赛后能满意自己的表现,他们踢得太差,赛后杰拉德也说了,他们很幸运。但有时在赛季中你就会遇到这种状况,反过来说,有时你也会在踢得很好的情况下,遇到糟糕的运气。”

“但问题是,利物浦这个赛季大概就踢过一场好球,那个真的很让人担心。上半场利物浦看起来更像是客场作战的女王公园巡游者,他们缺少比赛强度。完全被对手压制——他们无法应对传统的4-4-2阵型。”

“在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第一个进球上,利物浦的防守缺少强度——但那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还能谈到领导能力。利物浦在中线附近送给对手定位球,洛夫伦没有争到头球;皮球落到了斯科特尔和格伦-约翰逊中间,没有人上前抢夺球权。”

“这种球在英超赛场是司空见惯的——在一场比赛中,你有时需要应对30-40次这种球,而利物浦在这种球的防守上表现糟糕。萨莫拉肆意欺凌他们——我认为他称得上是全场最佳。巴尔加斯替补上场后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利物浦的防守真的很成问题,这个情况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

“在2-1领先后,利物浦直接回撤到禁区边缘防守,那样太糟了,为什么不从一开始就施压对手呢?而利物浦的角球防守也没有章法——我都不知道防守角球时,他们到底谁应该站在近门柱——而巴尔加斯就在那个位置顶到了球。”

“这个赛季利物浦一定是英超防守定位球最差的球队,他们在这方面丢了太多球。利物浦赢了,好吧,但他们的防守依然很弱。周三他们就要面对皇马——我想知道看了利物浦的表现后,安切洛蒂和C罗是怎么想的!”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