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潇  >>  正文
快公司春雨医生:构建"空中诊所" 积极布局大健康
蔡潇
2014年10月24日

移动医疗2

中国领先的移动医疗公司春雨正在建立对接用户和医生的“空中诊所”,同时积极开展大健康方向布局。

春雨移动健康期完成C5千万美元融资投资机构包括中金公司、如山创投Pavilion蓝驰创投

“该轮资金主要用于扩大用户量和医生量我们希望2015年底拥有1亿注册用户20万签约春雨移动健康CEO张锐告诉笔者

春雨移动健康主营的“春雨掌上医生App目前已经拥有3千万注册用户和4万名签约医师。

“我希望再造医疗行业,而不是颠覆”张锐告诉《中国日报》记者“移动医疗的产生,是人类对自己生命健康探索的一个分水岭。

张锐介绍说春雨医生正在建立空中诊所”——用户能够通过移动的春雨掌上医生APP随时随地与医生进行即时信息或电话交流。

在通常情况下,用户咨询免费——发出病情问题,医生接单解答,咨费由春雨承担。只有用户向特定医师咨询病情时,需要支付6元到999元不等的费用

根据公司数据,春雨平台上每日健康问题咨询量已经超过5万,被处理过的问题之后录入其数据库。

张锐说他们正在寻求医院、保险公司和药店之间的合作,希望建立起一个新的商业模式。

立医院对春雨和该院医生间的合作目前是宽容的态度,以后只会越来越欢迎,因为春雨能够帮助导流,而私立医院、药店、保险公司对于合作一直十分积极张锐表示

除空中诊所以外,春雨还在积极进行大健康方向布局,希望帮助健康人群更好地了解自身身体保持健康。

张锐介绍春雨移动健康正在和京东开展合作在该电子商务平台上销售可穿戴设备,会附带春雨的数据解读服务

“用户的身体信息被可穿戴设备采集后我们进行分析,然后提供方案帮助用户。”张锐说。

以减肥为例,可穿戴设备将采集用户的体重、体脂等数据,通过春雨平台进行数据解读用户制定个性化减肥方案。

全球领先的基因测序服务机构深圳华大基因也是春雨的合作对象之一

张锐告诉记者中国目前100多家公司正在准备进入移动医疗行业,都处于起步和探索市场机会阶段

“真正的移动医疗公司应该达到三个要求——基于数据,面向泛健康人群,有新的商业模式。”张锐说。

春雨成立2011年7月同年年底新加坡资公司蓝驰创投300万美元的A融资2013年完成B轮800万美元融资主要投资方为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

中国在美上市的医疗服务公司泰和诚医疗也在大力发展移动医疗, 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云度互联”开发上线了“掌上好医”的移动 APP,并整合全国 20 多家三甲医院资源建立“脑瘤就医网”。

“掌上好医”移动 APP,主要定位是诊后的问诊咨询服务,其最大的特点是患者跟医生已经有过在医院的诊疗接触。对医生而言,可以管理诊后老患者,跟踪病情变化。对患者而言,问诊过的医生能够针对病情提供更好建议。

 

倪慧柳倩对本文亦有帮助)

【责任编辑:管理员】
投资领域资深记者、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