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号  >>  正文
原来不堪一击,巴萨好防守去哪啦?
柳号
2014年11月02日

原来不堪一击,巴萨好防守去哪啦?


    在输掉国家德比之后,回到主场的巴萨再次遭遇轰天雷,前八轮铜墙铁壁般的防守再次被击穿,而自己的进攻又没有任何建树,最终又输给塞尔塔遭遇两连败。

    那一边皇马继续着自己近期的疯狂表现,4球大胜格拉纳达之后已经跃居榜首。两连败的巴萨则继续下滑掉到第三位,落后皇马2分马竞1分,大好的局面就在一周之内被完全颠倒。这非常像上赛季最后阶段突然在欧冠、国王杯崩盘那样。

    不要埋怨横梁和立柱作怪,4度挡出必进之球;不要借口运气不好,给自己找下面子。目前的这支球队,并没有纸面上看上去那么好。

    问题来了!为何前八轮他们会那么好呢?前八轮保持不败且一球不失,创造西甲8轮720分钟西甲开局不失球纪录的那支铜墙铁壁之师哪里去了呢?实际上,如果盘点一下他们前八轮的对手情况,你就会知道他们的防守其实也并没有那么好!不信往下看。

    先来看看对手是谁。前八轮分别是埃尔切、比利亚雷亚尔、毕尔巴鄂竞技、莱万特、马拉加、格兰纳达、巴列卡诺和埃瓦尔,这8支球队中埃尔切、莱万特、比尔巴竞技、格拉纳达和埃瓦尔是后十名的球队,其中莱万特和埃尔切是正副班长。由此可见,前八轮他们并没有受到真正的考验,皇马、马竞、塞维利亚、瓦伦西亚这些球队才是他们真正的强敌,反观皇马开局不好既有磨合的原因也有过早碰上马竞的原因。

    要知道前八轮的这些对手,他们的攻击能力和防守能力都非常的差,其净胜球都为负数。莱万特和埃尔切目前的进球只有可怜的4个和8个,失球数却达到23个和21个。这也就从另一个方面说,巴萨从账面上看的8轮不失球其实有很大的水分。

    另外,巴萨在前八轮对手排名最高的是第7的马拉加,当时双方打成0-0,而那场球是他们在前八轮唯一的一场平局,这也就是说遇到稍微强一点的对手他们的攻击力和防守能力就要受到巨大的考验。比如排名比马拉加靠前的皇马与塞尔塔。

    更早前,他们在欧冠小组赛客场输给伊布缺阵的巴黎圣日耳曼,当时他们的防守就被打成筛子,这也就更加充分证明了巴萨的防守问题并没有解决。在高度赖以生存的中场失去魔力后,巴萨进攻无法给对手造成巨大压力,反过来防守就会遭遇空前的考验,现如今皮克现在已经成了漏勺,小马哥的高俅始终是问题,马蒂厄转身太慢,阿尔维斯越来越老。

    如果,MSN(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在前场无所作为,没有有效压制对手的火力,后防线的问题就会再次显现,这是巴萨无法回避的现实。

【责任编辑:管理员】
体育撰稿人、专栏作家。